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快速反应 积极行动:您的健康和平安黄浦律师始终在守护

    日期:2020-01-30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4,718次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黄浦律师在区律师党委的领导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紧急响应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上海市司法局及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号召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资源优势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社会公益,履行行业职责,在疫情防控战役的攻坚阶段,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守护一方人民的健康与平安。

坚决执行防控部署

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个覆盖”“三个一律”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区司法局下发的《关于做好黄浦区司法行政系统来沪人员信息登记申报备案工作的通知》,对即将回沪的律师做好安全提示,上报本所回沪律师信息,组织回沪律师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发放《告知书》和《健康提示》,严格落实往返或途径重点区域、接触重点人员的回沪律师居家隔离制度,全面做好所内消毒措施和自身防控。

精心组建律师团队

分别组建对接区层面和街道层面的2支专业律师团队,经过认真筛选,共选出5名律师对接区层面,10名律师对接街道层面,成员近一个月来没有往返、途径重点地区或接触重点人员,同时具有参与过重大突发性事件工作经验,精通医疗纠纷、劳动争议、行政和民商事等法律业务,为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和引发的矛盾纠纷提供及时、准确的法律意见。

展现律师公益大爱

全区青年律师积极响应防控志愿者号召,在区律师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踊跃报名,联合律师事务所在发出倡议的当天就组建了第一批党员突击队志愿者18人,积极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汉商所、邦信阳中建中汇所、翰鸿所、中伦文德所、华夏汇鸿所等律师事务所微信公众平台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主要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并进行专业的法律解读,通过微信、微博、电话等方式,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有关的法律问题,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