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从TA到他们,一位普通的防疫志愿者这样说

来源:盈科新视野     日期:2022-04-27         阅读:2,638次

助力抗击疫情  

盈科上海

志愿者日志

曾经,他们是盈科上海普通的一员

也许某一天

我们从TA手里接过审核好的人事材料

转角的会议室遇到正为客户答疑的TA

中午,收到一条来自TA的快递领取提醒

路过咖啡吧时碰到布置宣传栏的TA

在午后的会议上与拍摄的TA点头致意

......

我们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他们

而今天的他们

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

防疫志愿者

3月26日,在收到天目西路街道志愿者的征集通知后,盈科上海运营团队各部门积极报名,第一时间集结响应,由人力资源部蔺茂荣、市场拓展部李轶欣、行政部王鑫莹、新闻宣传与文化品牌部王泉、王靖涵迅速组成第一支志愿力量,于次日早上8:30抵达天目西路街道地梨港居委会。

或许对很多人来说,都是防疫志愿初体验,但是他们在担忧自己是否能做好的情绪之外,更多的是坚定,坚定地跟随指挥,希望能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志愿者们接到的任务是协助对天目西路街道辖区的一栋封控管理楼进行核酸采样。在进行了相关培训后,从穿防护服的步骤开始,天目西路街道的老师认真细致地对每一位盈科上海的志愿者指导、帮助,确保大家的防护措施准备到位。

1.jpg2.jpg3.jpg

3月27日早上9时,是该封控楼栋的第一轮核酸采样,盈科上海的五位志愿者们根据提前做好的分工计划,听从调度,迅速到位。

4.jpg

        111.jpg5.jpg6.jpg7.jpg

这是平稳状态下每个人的工作对话,与此同时,大白们需要保持高度的专注力,解决现场的千变万化:

333333.png

8.jpg9.jpg10.jpg

诸如此类,伴随着一声声解决问题的安抚,核酸检测的队伍,一点点变长,又一点点变短。在人流量变少的间隙,负责登记的大白们,一遍遍核查着人数;在等待队伍变长的时候,扫码、维持秩序的大白们一遍遍引导操作、疏解情绪。一层层台阶,一句句指引,或许他们也曾不安,也曾疲惫,但是以己度人,面对未知的风险,穿上这身神圣又可爱的大白,他们就在现场树立起一道屏障,是贴心,也是安心。

11.jpg

中午12时,天目西路街道辖区封控管理楼第一轮核酸采样完毕,在进行严格的消杀操作后,防护服的小伙伴们再一次见到对方时,感慨良多。他们中很多都是第一次进行防疫志愿服务,在并肩作战完成这一轮的筛查封控工作后,代替一早的紧张、担忧的是,顺利完成街道安排任务的些许欣慰。

从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到维持民生的各类商超服务者,每个人都在为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奋斗着、努力着,也许一个人的力量微薄,但是千万个萤火汇聚起来,将足以照亮夜空。截止发稿,在3月27日、28日完成了该封控楼栋的两轮核酸筛查之后,行政部张书文加入了天目西路街道辖区另一栋封控楼的核酸筛查志愿工作,盈科上海的志愿服务在继续着。

在天目西路街道的志愿工作之外,盈科上海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的每一个角落都在发挥着光和热,捐赠物资、组织党员及时报道、社区志愿、公益普法授课、撰写专业文章等等等等。无论居于何时何地,信念尚在,则力量不灭,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共同朝着防疫攻坚战的胜利进发。

疫情防控捐赠


12.png   13.png

2022年3月13日,盈科上海作为彭浦镇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积极对接彭浦镇抗疫物资需求,向其下设三个居委捐赠20张行军床防疫物资。

本次支援活动,盈科上海律所党委迅速反应,仅耗时2小时就完成物资对接并于当日将物资送至指定地点,保障基层防疫工作。

14.jpg

盈科上海蔡正华律师、丁勇律师联合华政校友为母校华东政法大学捐赠60把额温枪以及500瓶消毒液。

组织党员报到

在接到市委组织部的倡议后,盈科上海律所党委积极响应,号召全所党员律师线上注册报到、线下报名志愿,主动下沉一线,到对口联系或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接受居村党组织统一指挥,积极投身到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去。

截至目前,盈科上海在册党员已向属地社区报到166人。

15.jpg16.jpg17.jpg

社区志愿者

盈科上海陈泳光律师、李琳律师、邱菲律师、王玮律师、李华玺律师、郑英超律师、朱倩律师、谢松律师、温慧律师、陈文玉律师等第一时间参与到线下社区志愿活动中,为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核酸采样、核酸试剂盒发放等工作提供服务。

18.jpg19.jpg20.jpg21.jpg22.jpg23.jpg24.jpg25.png26.png27.jpg28.jpg

公益普法授课

盈科上海康烨律师及周宏杰律师作为上海市工商联信息技术商会法律分会的负责人,为商会中的企业会员开展了公益法律服务。(截止至25号已经开展4次)

服务内容:本次法律服务主要针对会员企业有关劳动用工,业务合同,公司股权纠纷,刑事控告的四个领域展开。

其它领域如税务筹划合规、账款催收、知识产权、数据合规、资本市场、民事案件、商事案件诉讼等法律问题,法律分会也可安排专职律师予以对接。

服务对象:上海市工商联信息技术商会会员企业

29.png

邵颖芳律师依旧心系着医学生的教学工作,通过线上探讨的模式,为医学生普及医疗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医学人才的健康成长。

专业文章撰写

盈科上海多名律师关注防疫时事,撰写发布法律专业文章答疑解惑。如徐桐律师、王莹律师、林友亚律师、胡挺律师汇总目前相关企业减负政策,撰写文章《上海疫情防控期间热点问题指南》。

30.png

“你家有小朋友上网课,核酸你先做!”

“我家食物还充足,先给其他需要的人吧!”

“您这边企业疫情期间如果需要法律咨询的,我们免费提供!”

“阿姨你们家小朋友对法律感兴趣呀,我最近居家在做线上讲座,可以请她关注一下的!”

…….

每一句朴实的话语背后

都有一个炙热的心灵

在那些奋战在一线的

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防疫志愿者外

每一位为近邻伸出援助之手的平凡百姓

又何尝不是你我的“大白”呢?

特殊时期保持距离,却让大家的心更近了

让我们每个人都身体力行、发挥所长

共同助力抗疫成功,热土重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