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奉贤区律师党支部完成领导班子换届选举

    日期:2019-09-18         阅读:4,726次

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公推直选”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区局党委《关于认真做好基层党支部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要求,奉贤区律师行业党委在区局党委统一部署下,8月23日正式启动至9月16日结束,各律师党支部以“公推直选”的方式,完成换届选举,配齐配强支部领导班子,为做好律师党建工作打下基础。

一是成立工作小组。律师行业党委由党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党委委员及党委办公室人员共9人组成“奉贤区律师行业党委各律师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小组”,筹划、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律师行业党委制定《关于落实做好律师党支部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换届选举方式,换届单位班子成员的职数、任职条件和候选人推荐范围,“公推直选”的基本原则,实施步骤等。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实施方案”得到局党委批复后及时下发各党组织,各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公推直选”工作的意义和方法,充分调动党员和群众参与“公推直选”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尤其在党内进行认真的发动和充分的酝酿讨论,明确“公推直选”的意义和特点、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的条件和构成要求、选举的基本方法等。

四是严密组织实施。换届满3年的支部实行换届选举,成立不满3年的支部实行直接选举;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采用等额选举,支部委员采取直接差额选举。各党支部和党委严格按照程序,各种请示、组织考察、确定人选、公示、选举大会、选举情况报告,整个过程庄严而神圣。行业党委形成《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各党支部“公推直选”党员大会选举情况报告》报区局党委。

五是党委靠前指导。行业党委制定《律师行业党委各律师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联系点安排表》,各党委委员分工负责相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指定党委办公室成员联络相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上,由律师行业党委派员宣读局党委对正式候选人的批复,最后对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