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介绍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4年第4期
日期:2014-05-04    阅读:22,536次

317日,市律协教育与文化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关于建立指数单位法律顾问制度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需修改的意见对律师从事相关业务的实质性影响等问题展开讨论。

318日,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青工委、纪律委和部分区县律工委组织举办了“《律师事务所劳动用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座谈会”。会议围绕律师事务所用工以及《征求意见稿》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并对《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形成了集中的修改意见。

319日,市律协纪律委委员宋海佳参加值班,约谈了被投诉侵犯当事人权益的律师和违规会见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319日,国际贸易与反倾销业务研究委员会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就自贸区争议解决机制进行了专题交流。交流座谈会主要对自贸区检察室自成立以来开展调研、加强自贸区刑事民事案件研判工作、推进服务保障、编纂金融白皮书等内容进行交流。

320日,市律协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刑法法学名家系列讲坛”邀请姚建龙教授主讲“未成年人刑事司法若干问题”。姚建龙教授在讲座中从“不公开审理原则”、“前科封存制度”等十个问题展开,对现行法制下未成年人刑事司法的立法、司法重点内容进行介绍,并对律师在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中的注意点等作了提示。

320日,女律师联谊会举行理事会会议,会议对上海市女律师2014年会员大会暨知识女性高峰论坛的议程、邀请嘉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对人员分工等事宜进行了部署。

321日,市律协法律援助与社区服务研究委员会就编写2014年《法律援助案件指引》召开座谈。会议对今年的《法律援助案件》指引工作的编写程序、任务分派、内容要求等工作进行讨论,并作出具体的安排与布置。 

321日,市律协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围绕201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321日,市律协不动产征收(动拆迁)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征地:从国际经验审视中国的实践与改革讲座,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教授刘志作为主讲嘉宾,讲座介绍了法国、美国、英国、墨西哥、哥伦比亚和印度等国的征地经验,包括其历史演变、法律框架、实施程序和争议焦点,通过国际经验审视中国当前的征地实践和改革等。

321日下午,市律协九届监事会调研组一行在厉明监事长的带领下赴静安区律工委进行了走访调研。静安区司法局局长陈筱洁、副局长陈敏参加调研。区律工委主任唐勇汇报了2014年区律工委工作计划和安排,厉明监事长介绍了上海市律师行业的基本状况和过去的一年的工作。调研中,与会人员就当前律师行业中的二八现象、入行门坎、社会评价、生活保障等问题和与会人员作了深入交流。

321日,市律协理事刘逸星参加值班,约谈了被投诉违规收费的律师和违规会见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

325日,市律协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与普陀区人大内司委召开反腐败专题座谈。本次会议,建立了律师界与立法机关沟通的桥梁,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我市反腐败工作的进步。

325日,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了 “变局中的互联网版权法律业务”讲座活动。本次讲座就互联网企业所经营的新型产品(如网络游戏、手游、电子书、网络视频等产品)的法律问题以及互联网企业如何利用其开发、经营的产品进行进一步投融资,商业化开发,同时在商业化过程中所遇到的法律困惑等问题分享心得。

327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张耀伦,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马新生、副秘书长林荫茂、办公室主任吴祖强等赴市律协调研自贸区相关事宜。市律协会长盛雷鸣主持了会议,浦东新区律工委主任尹燕德、市律协并购重组业务研究会主任俞卫锋、证券业务研究会副主任吕琰、现代物流业务研究会委员刘斌、北京中伦上海分所合伙人张华、左券所合伙人严锡忠、锦天城所合伙人叶芳、英国高伟绅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葛音等律师参加了会议,市律协调研部主任李旻等列席会议。

327日,市律协纪律委委员沈伟民参加值班,约谈了被投诉利益冲突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

328日,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 “企业并购中的劳动法律师实务”沙龙活动。沙龙围绕着从实务角度处理问题这一角度,从员工的心理需求、相关补偿的方案和实施时间、民主程序等要素出发,深入探讨业务实际。

328日,市律协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14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会议讨论了2014年研究会的工作计划事宜。主要包括举办行政诉讼法修改业务讲座(培训)、开展行政立法与决策课题研究等。

329日,市第九届律师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青松城大酒店召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善和,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王协等领导出席会议。 市律协会长盛雷鸣向大会作了题为《加强队伍建设 改善执业环境 再创上海律师行业发展新局面》的九届理事会2013年工作报告。

331日,市律协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就2014年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探讨。会议在回顾2013年度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就2014年度工作的内容与重点、工作的步骤以及工作的形式和方式达成了初步共识。

316日至31日,市律协纪律部解答电话咨询22个;接待投诉来访12次;登记书面投诉20件,投诉违规收费2件、违规会见9件、未尽职代理2件、其他类1件,其他(非)3件,利益冲突2件、违规收案1件。

316日至31日,市律协会员部安排一期实习人员面试考核,53人考核合格,2人考核不合格。

31日至31日,市律协会员部共受理医疗费报销213家,报销人数546人,申报金额426513.2元,实报金额400019.1元。36人住院,347天的住院补贴。疾病死亡1人,补助1万元。大病补助2人,补助10万元。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