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日期:2021-09-01         阅读:2,878次

宝山区司法局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安排、抓紧抓实,持续深入开展了六个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


一场学习讲座

感悟峥嵘岁月


专门邀请区委党校理论宣讲团成员、教研室主任崔湧老师,为全体干部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髓要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并将汲取到的经验智慧运用到司法行政事业上,以比学赶超的紧迫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1.jpg


一次实地见学

践悟使命担当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寻访百年历史,赓续红色基因。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会址各主题展区,驻足凝望珍贵的文物,感悟背后感人的故事,体会我们党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经历腥风血雨而一次次绝境逢生、在攻坚克难中迎来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厚重历史。大家表示要秉承入党初心,牢记崇高使命,书写奋斗篇章。

2.jpg


一次座谈交流

启迪智慧心灵


注重聚焦年轻干部群体,组织机关党支部、法援中心党支部、宝山公证处党支部、律所党支部共8名年轻党员代表,参加读原著交流心得体会座谈会。8名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微视频,随后,围绕讲话精神及党史经典原著,逐一分享所学所思所悟,形成了相互启迪、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推动了思想上的自我觉醒,实践中的自我革命,努力工作中的自我实现。

3.jpg


一次征文活

初心向党话感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以“我心向党,不负韶华—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为主题,面向全系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征文活动。机关、法援、公证及律所各条线、各行业党员积极将自身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用入党初心故事、党的百年成就等讲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深切表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鼓舞奋发斗志,凝聚拼搏力量。

4.jpg


一场组织生活会

充分实现自我净化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系统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出了整改承诺,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5.jpg


一次传帮带交流

面对面学习先进


组织开展一期“我与榜样面对面”活动。邀请高境司法所原所长、四级调研员、宝山区第五届“平安英雄”获得者康胜华同志,以自身在基层司法所为民服务经历与年轻干部进行交流,特别是以全市首创的“社区法治文化节”为典型案例,分享了“首创精神”、“品牌建设”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展现司法行政先进英模事迹与风采,推动年轻干部快速砥砺成才。

6.jpg

宝山区司法局注重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提升本领、服务群众、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文稿丨王清清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