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守护公平正义——海华永泰党员律师观礼上海高院宪法宣誓仪式

    日期:2018-12-05     作者: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    阅读:13,869次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自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的十名党员律师作为律师代表,受邀参观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的信息化建设,并观礼宪法宣誓仪式。


上海高院的信息化建设始于1996年,现已形成了体系完善、高度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化的立案、审判、监督全流程体系。参观完毕,张慧律师、吴兰律师均表示数字化建设有利于司法透明、司法公正,大数据分析、证据识别系统体现了高院在数据信息化系统管理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对律师工作也很有启发,特别是数据抓取方面,让律师进一步了解法院的工作方法。


接下来的宪法宣誓仪式庄严、热烈。在庄重的国旗致礼、唱国歌仪式后,百名法官身穿法袍整齐肃立,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刘晓云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恪守法官职业道德,遵守法官行为规范,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


海华永泰的郭斌、扶羽斌、盖晓萍、廖文萍、何文曙、张慧、吴兰、宣元帅、朱莹洁、韩闯十位党员律师,有幸作为律师代表,会同市人大代表观礼宪法宣誓仪式,庄严的国旗、国歌以及宏亮的宣誓誓言,令人振奋,也直击灵魂。


观礼结束后,在媒体采访中,盖晓萍律师表示:“法官的宣誓,既是一种誓言,也是一种信仰的重温与坚定,让我们共同重温追求公平正义的法律人的初心。法官代表发言中讲到法官要忠实于宪法、法律,也要讲良心,要有悲天悯人的情怀。作为律师,非常有感触。作为法律共同体的律师,也应当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应当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扶羽斌律师表示:“律师和法官,有着共同的专业背景,共同的法律信仰,也有着共同的价值取向和职业操守,在当前新形势下,如何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应该是法官和律师共同的历史使命。”

本次仪式的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守护公平正义”,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的党员律师通过现场观礼,亲身体验仪式感教育,感受宪法的庄严神圣,使党员律师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带头维护宪法权威,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