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在“四史”中感悟初心,传承法治建设使命 ——崇明区律师行业党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0-08-10         阅读:3,924次

崇明区司法局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扣“四史”学习要求,指导律师行业党总支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学史知史中感悟法律服务的初心,传承法治建设的使命。

一是周密部署抓开局。5月29日,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枫亲自部署,确保“四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精心部署谋实效,研究制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加强统筹抓落实充分发挥崇明区律师行业党总支党员管理功能,保障全区14家律师事务所“四史”学习教育步调一致。

二是形式灵活抓内容。6月18日,律师行业党总支与区级机关党工委开展联学活动,组织参观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上海解放战争纪念馆浦东新区党建服务中心7月1日,律师行业党总支与区司法局党总支开展“忆党史、话初心、担使命”联学活动,参观了竖新大烧杀纪念馆、海界宅事件纪念馆,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枫以“学习感悟四史,传承初心使命”为题亲授党课,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使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洗礼。7月18日,党建联络员组织四名青年律师党员参加上海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二届青年律师党建知识竞赛”,展示崇明律师党性修养,赛出青年律师风采。

三是切合实际抓特色。结合律师行业特征,扩充法治发展史课程,7月22日邀请华东政法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邹荣教授以“法律控制下的行政权运行”为题、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院长金可可教授以“民法典的历史意义、增修重点亮点解析”为题作专题培训。针对律师党员点多面广的分布特征,开辟网络学习模式运用党总支微信群及时推送“四史”学习素材七篇;在无讼App开展律师行业线上轮训课程,实现律师党员“四史”学习全覆盖。落实律师党建阵地全覆盖,在申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试点律师党建工作阵地、活动室的基础上,推广到全区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着力解决律师党员活动开展空间有限的问题,不断加强律师行业党员凝聚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