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9 >> 2019年第09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优化资源共享对接 搭建沪上青年律师成长平台

上海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拜访共青团市委

2019年第09期    作者:文│市律协公共关系部    阅读 3,732 次

8月13日下午,上海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由上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张铭,上海律协副会长徐培龙、青工委主任陆胤带队,拜访共青团市委,受到了共青团市委副书记邬斌的亲切接待,团市委基层工作部部长任浡、基层工作部孙宁、范琪敏,上海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玲、王栋、潘雄、吴颖、程苏以及上海律协公关部主任李旻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见面伊始,邬斌副书记表达了对上海律协青工委来访的热烈欢迎。徐培龙副会长表示,这是本届青工委6月底换届以来走出律协交流学习的第一站,对于团市委的热情接待安排,以及团市委一直以来对协会青年律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达诚挚感谢。徐培龙副会长就后续协会设立行业团委的工作设想做了汇报,希望能更好地以团市委平台为依托,促进青年律师与各行业优秀青年的交流融合与资源整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沪上广大青年律师的成长与发展,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

随后,陆胤主任详细介绍了本届青工委的委员情况及组织架构。由于青年律师发展的不平衡性,本届青工委积极开展调研工作,深入关注并了解青年律师的困惑、痛点与实际需求,针对性开展创新工作,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律师参与社会服务,投身行业发展,实现自我价值。张玲、王栋、潘雄、吴颖、程苏等几位副主任分别就各自对应的党建宣传、社会服务、外联拓展、调研交流等部门分工做了相关介绍交流。

张铭副处长谈到,目前上海律师行业人数增速非常快,青年律师群体数量急剧增加,凸显了青年律师工作的重要性。以党建促团建,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需要对青年律师的成长发展给予有效的帮助和指导,提升他们的专业及各方面综合能力,让青年律师能投身服务社会的事业中;同时要扩大对青年律师的培养路径,通过更多部门或渠道引入更多政策扶持,让律师行业获益,更好地促进律师行业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

团市委负责服务维权及协会交流的部长任浡以及分管两新组织的孙宁分别就各自负责工作条线向律协青工委一行做了详细介绍,就目前已开展的专业类法律服务、团干部培训、文化宣传等做了介绍,希望后续可与青工委开展更多对接并加深合作。

最后,邬斌副书记表示青年律师是和团市委联系最为紧密的行业群体,团市委将继续全力支持律协青工委工作,对于行业团委的创新建设、探索工作提供积极指导并做好服务;希望与律协青工委建立长效工作联系和互动机制,双方共同致力于青年律师成长平台的搭建,优化资源共享对接,共同探索开展各类灵活多样的竞赛活动以发掘更多优秀青年律师;积极开展评优表彰活动,树立青年岗位能手先进典型。邬斌副书记期待本届青工委在青年律师工作开展方面具有更多的创新力、凝聚力、示范力,打造更强的青工委品牌影响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