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追寻红色史迹 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20-07-02     作者:徐汇律工委    阅读:4,986次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发党员学习“四史”热情,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71日,徐汇区律师行业党委、徐汇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徐汇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0名党员代表前往陈云故居探访,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红色基地,提炼总结历史背后蕴藏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更好突出红色价值引领。

一、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在徐汇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志忠的带领下,胸前佩戴党徽,手握拳头,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宣誓并不是高调表态,不是空洞口号,而是发自内心认同党的领导。誓词中可以看到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舍生取义谋和平的初心、新中国成立后党员同志们奋勇当先谋复兴的担当。重温入党誓词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们牢记建党的初心与使命,牢记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先辈们所做的努力与牺牲,激励党员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保持奋斗精神,更好的为人民服务、造福人民。

二、探访陈云故居

陈云故居内讲解员的讲解、照片影像等实物史料清晰勾画出陈云同志生平,一张张图片、一本本文献按照时间脉络展现在参观者的面前。陈云同志经历了党的革命、建设、改革等几乎所有的关键阶段,参与了我党众多重大事件的决策,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折射出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历史。通过参观陈云故居,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的工作中,要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不辜负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所作出的牺牲,告慰历史、告慰先辈,赢得民心、赢得时代。

在徐汇区司法局党委、徐汇区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徐汇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努力让“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干部心,深入党员心,深入基层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以史为镜,校准坐标,继往开来,坚定前行。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