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5 >> 2015年第05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上海律师美丽的音乐风景线

记上海律师合唱团

2015年第05期    作者:成静雯    阅读 5,536 次

2002年8月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女律师联谊会发起成立了上海女律师合唱团,多年来在上海律师业界名声响亮,是上海律师界靓丽的文化名片。2005年由缪林凤会长、钱丽萍副会长带队,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朱洪超到机场送上海女律师合唱团赴香港参加了《律动双城音乐会》;2006年在上海音乐厅由上海交响乐团陈燮阳指挥,参加了上海律师新春音乐会的演唱;2007年首届东方大律师颁奖大会上,女律师合唱团激情演唱《律师之歌》;那年女律师合唱团还参加了韩国釜山国际合唱团的展演。一路走来,上海的律师有合唱团这样的音乐文化的名片早已名声洋溢业界内外。

在上海市律师协会的支持领导下,2009年完成了上海律师混声合唱团的组建。2009年成立后的上海律师合唱团,朝气蓬勃、气势昂扬地参加了市司法局系统、静安区“两新”组织系统,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大型系列红歌比赛、展演。更以饱满的精神,代表上海律师行业参加了上海电视台承办的22000余人共同演出的“纪念《黄河大合唱》诞生70周年”大型歌会,作为中宣部“向祖国汇报”建国60周年重大文化活动项目,此次大合唱汇集了上海市以及黄河流域9(自治区)400多个合唱团、22000余人,规模宏大、场面壮观,多家电视台同步直播活动盛况。上海律师合唱团作为中心台800人主唱团队,确保了参与的人数、保证了演唱质量,参加了所有的排练、合排和最后的演出。初秋的申城烈日依然毒辣,气温高达35摄氏度,汗水湿透了合唱团每名律师的衣服,但大家斗志昂扬,精神饱满,歌声洪亮,动作排练标准规范,展现了上海律师的良好精神风貌。2011年,我们的合唱团参加了上海市委宣传部、组织部组织的“阳光·大地”系列合唱比赛,取得了好成绩。上海市律师协会周天平副会长多次亲临我们的排练现场,带来专门的音乐老师给我们进行指导,大家深为有律协组织、领导的支持而信心满满。借此东风,201310月上海律师合唱团积极排练,参加了上海市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并获得“上海市100支优秀合唱团”的荣誉称号。

2015年上海律师合唱团在上海市律师协会的全力领导支持下,以业余团队而追求合唱音乐艺术为主旨,以为上海律师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核心价值观的理念,经过半年时间的排练、集训、整合,于131日在上海音乐学院的贺绿汀音乐厅专场举办了《上海律师合唱团2015年新春音乐会》。“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随着高亢嘹亮歌声的激扬,上海律师合唱团的新春音乐会正式开始了演出。我们充满激情地演唱了团长沈翼敏律师任指挥的歌曲《沁园春·雪》,在上海音乐学院汪任酩老师指挥下以歌声演绎了吉普赛人风格的歌曲《茨冈》,并且演唱了意大利语的经典名曲《飞翔吧,让理想插上金色的翅膀》,男生小组唱生动演绎了《游击队之歌》等名曲,有唱有舞的女声表演唱《回娘家》获得一片喝彩声。更有友情参演的上海老检察官合唱团、上海市监狱管理局警官合唱团团队成员和我们的团员、老师共同演唱的意大利名曲《我的太阳》,使演出高潮迭起,音乐会最后在上海律师深情演唱的《在灿烂阳光下》的歌声中完美结束。上海律师合唱团以新春的嘹亮歌声祝福着我们上海律师业在2015年高歌猛进,事业发达,新年吉祥!

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证明了上海律师合唱团昨天的努力和成绩;展望未来,上海律师合唱团有为上海律师文化插上音乐翅膀展翅翱翔的心愿。上海律师合唱团是上海律师一道靓丽文化风景,歌声、音乐带给我们律师职业之外的别样精神风貌,这是我们的文化品质,是我们的文化修养,这是满满的当今社会文化价值观的正能量。愿我们的律师文化境界和修养如春风融入我们的职业和生活。更美的心愿,愿我们合唱团美妙的歌声传达更广更远更久!●(作者单位:上海市和平律师事务所)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