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中共上海海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深入学习“四史” 牢记初心使命 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20-06-18     作者:中共上海海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阅读:6,534次

       2020年6月12日,为响应上海市律师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学习号召,上海海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举行深入学习“四史” 牢记初心使命的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红梅主任担任主持人进行主持,主要党组成员参加。同时,活动还邀请了长宁区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彭祖女联络员列席活动进行交流。海耀律师事务所团支部派代表朱超宇参加本次学习交流互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真正学好历史精神,用历史精神感召人、陶冶人、教育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历史担当、情怀、责任、信念,让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也是“四史”学习教育的精华所在。本次交流互动中,党员同志们紧紧围绕四史学习,分享各自心得体会。

       党支部书记陈红梅率先分享学习心得。陈书记指出了学习四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陈书记认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和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都反映出党以史为鉴,坚持正确的斗争路线,不断批评与自我批评,始终如一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同时她指出,学习“四史”需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党支部靳新用同志作为老党员同志,将自身经历与“四史”学习相结合,发表了“以史为鉴、兴利除弊、不断前进”的感想。靳老师分享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学习方法,并指出,四史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体教育紧密相连,相辅相成。靳老师还高屋建瓴地提出要学习“回忆对比、判明利弊、决定取舍”的方法。靳老师回忆了自己年轻时代的“粮票故事”和军队生活故事,告诫我们应当万分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学习历史,深刻总结经验教训,重担在肩,努力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婧律师结合其法学和金融学的背景,分享了其对国家经济政策的观察结论,分享了“区域经济增长”、“动能转换”等概念。刘婧律师认为我们所提倡和坚持的斗争,是作为一个先进的阶级、组织,为了实现社会最大多数成员最大范围的共同利益而进行的积极斗争。而党执政下的经济政策,其背后的经济理论支撑已经愈加完善、科学,恰恰反映除党执政依靠科学理论以及理论和实践相辅相成的良性循环上升状态。同时刘婧律师也提出问题和反思,号召法律工作者可以把握好行政制度创新、追踪商业制度创新、规划企业所有权制度创新,包括各种激励制度等。

       党支部宣传委员胡力国律师则结合今年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局势的对比,由衷感叹党的决策力、部署力和执行力,国际国内的疫情状态的对比更是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无可比拟的优越性。胡律师通过自身示例,分享在党的领导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中华民族再也不是鸦片战争时期任人宰割的自卑的民族,在党的领导下,今天的中华民族正在一步一步扎实的走在复兴之路上。同时胡律师还特别建议青年律师要稳扎稳打练好基本功,才能为民族复兴贡献坚实力量。

       党支部青年党员元静律师则从青年人角度分享了心得和体会。元静律师认为“四史”学习对青年党员来说尤为重要,青年党员可以在“四史”中汲取党一以贯之的宝贵精神财富。学历史有助于青年人梳理良好的历史观念,并且在生活中运用好历史的方法,学会历史思维。当前国际政治形势比较复杂,而青年党员作为党的未来,更要以身作则,时刻保持警惕,先把自己武装起来,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才可以做到政治清醒,道路自信。

       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洪秋同志也积极发言。他认为,通过认真学习“四史”,党员同志们可以从历史中学习经验教训,也获得前辈们智慧的结晶,从一些经验教训中汲取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也从智慧结论中得到工作科学正确的方法论。

       除各位党员热情分享心得体会外,党支部的同事们也积极开展交流,整个学习交流热烈而又活泼,党员同志们不仅聆听到了鲜活真实的事例,更汲取到了坚实的力量、领略到了新的角度和新的视界。

       列席会议的团支部成员朱超宇也表示:在本次学习交流会上学到了很多,忆苦思甜,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也会以史为鉴,努力向前辈们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列席会议的彭祖女同志对本次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各党员能从身边事谈起,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工作经历的点滴,与四史学习相结合,更能凸显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党支部同事们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的圆满举行,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同志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发挥党员法律工作者服务法治社会的作用的信心和决心。与会党员及相关同志纷纷表示,以后可以多开展阶段性的学习交流会,在学习交流中提升自我,要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用红色基因的精神养分坚守初心使命,内化为开拓奋进的不竭动力。

                                                                                          (2020年6月12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