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9 >> 2019年第12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中年甜味

2019年第12期    作者:文│孔一丁    阅读 3,066 次

人到中年,愈发爱甜。

五味中,甜是最有抚慰作用的,当口苦心累之际,一丝甜意萦缠绕袅地从舌尖漫延到舌根,就像一只温柔的手一下下抚慰着僵硬的脊梁。那安逸啊,其余四味都不能比拟。

我小时候对甜食没有兴趣,我妈喜欢给我买一种甜甜酥酥的蛋白饼干,我却还是觉得苏打饼干比较好吃。吃汤圆、粽子,我也是爱咸不爱甜,八宝饭之类只觉得油腻。整个转折出现在我怀孕后,从健康角度而言,甜食绝对是应该严格控制的。但是,在我整个吐到生的孕期,梦龙是让女儿顺利出生的重要功臣。而在哺乳期,全靠萨其马、蜂蜜牛奶治愈了我的产后抑郁症。当然,结果就是我生完孩子体重并未比孕前增加,但是在哺乳假结束后,我的体重飙升了十五公斤。

回到工作岗位以后,每次开完一次两小时以上的庭,我都急需一块巧克力或者甜饼干救命,否则无力走出法院大门。在每周的工作行程里,给我最大安慰的,除了淘宝,就是甜食了。尤其是各类甜糯米食品和糖分高的各类水果,是拯救人生低谷的不二法宝。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我越来越不能吃“苦”。我父母注重养生,夏天偶尔做苦瓜的菜,我是一口也吃不下,看到苦瓜就“蹙气”。连带百合也不被我待见,除非绿豆百合汤里放大量的冰糖。甚至茶我也没以前那么爱喝了,最好来杯蜂蜜柠檬水。酒什么的没啥好喝,怎么抵得过雪碧可乐可尔必思?不过酒酿小圆子我可以喝三碗!

我现在都觉得难以相信,我以前竟然吃过凉拌苦瓜?喝过中药?还在粥里放百合?那个真的是我吗?大抵马齿徒增的这些年,生活上吃得苦多了,食物上就吃不得苦,唯有多吃甜食,自我麻醉。我时常检讨自己,督促自己要减肥,但一想到要割舍甜食,就觉得绝望。

最近发烧加咽喉炎,吃啥都觉得食不下咽,喝一口白水都觉得苦汁满嘴,想念雪碧到流口水,奈何肠胃受不了冷冰冰的东西,只好望汽兴叹。我爱的苏东坡也爱糖,我研究过他的菜谱,都是不要命的放糖。抄袭老苏,自赋打油诗一首: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泪涟谁与共倾杯?不如一起吃点糖。

 

孔一丁

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浦东新区女律师联谊会理事。

业务方向:商事争议解决、房地产、公司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