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喜迎建党100年,我为群众办实事

——上海沪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日期:2021-06-28         阅读:3,627次

根据宝山区司法局党委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沪港所党支部广泛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和主题党日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沪港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上海市文明单位,在日常生活中也做好室外环境卫生工作,经常主动打扫公共楼道,方便社区居民出行,受到居民的好评。

   

沪港律师积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接待处理了多起农民工群体讨薪案件,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1年6月25日上午9点,沪港律所张婧律师参加在淞南公园举办的“学党史·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为广大居民同志提供公益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

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6月23日,沪港所党支部召开“喜迎建党100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组织生活会。沪港所支部书记秦红英对“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全体党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员律师要多学党史、多为群众办实事,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修好党史教育这门必修课。

要在总结经验、弥补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水平。

会上,参会的党员纷纷踊跃发言,表示2021年的党建工作安排内容丰富,张弛有度,必须对支部工作支持配合,同时对完善党建工作也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深入基层社区,开展一次“我与群众面对面”公益法律讲座

2021年6月3日上午,上海沪港律师事务所党员任辛耘律师和孙鸿远律师参加友谊路街道社会组织在开展的公益法律讲座,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中,任律师和孙律师从总则编的意定监护、婚姻家庭编的离婚财产分割、继承编的遗嘱继承等方面,结合案例分析,向大家普及了《民法典》新规中的热门话题,如离婚冷静期、遗嘱设立方式、夫妻共同债务等相关知识。律师们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沪港所党支部于2021年6月16日举行“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各党员在党旗下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初心和使命,不断升华自身的党性意识。

开展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

沪港所党支部组织律师进行专题学习,由党支部书记秦红英上党课,开展律师执业道德培训,对严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践行为民宗旨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结合事务所律师执业工作,把党课学习教育融入到公益法律服务中。此次主题党课提醒律师时刻保持理论清醒与政治坚定,党员律师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加强党章学习,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开展一次“我为发展献一计”活动

沪港所党支部用实际行动为宝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积极完成“金点子”报送工作,建议深入社区开展公益法律讲座服务。

图片1.png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学党史,见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沪港律师秉承“诚实、守信、勤勉、高效”的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上海沪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2021年6月25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