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杨浦区举行“宪法宣传周”律师集体宣誓仪式

    日期:2018-12-04     作者:杨浦律工委    阅读:7,144次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12月8日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12月2日上午,在宪法宣传周的第一天,杨浦区举行律师集体宣誓仪式,活动设司法局主会场和20家律所分会场,全区300余名执业律师参加宣誓仪式。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受邀参加主会场活动,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志宇主持,律工委主任厉明领誓。


      宣誓仪式现场悬挂鲜艳的五星红旗,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体宣誓人员身穿律师袍,齐唱国歌,而后,跟随领誓人右手举拳,面对国旗和监誓人宣读誓词,庄严承诺:“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恪尽职责,勤勉敬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随后,监誓人确认宣誓有效,全体律师在誓词上签名承诺。

       律工委委员、律师代表沈岱青作表态发言:将在工作中做到诚实守信、勤勉尽责,认真办好自己经手的每一个案件,服务好每一个当事人,用自己的努力让当事人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宪法最忠实的拥护者、捍卫者和践行者。 

       陆静寄语执业律师三点希望:一是把牢方位,深刻认同律师制度的政治属性。只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律师工作才能取得又好又快发展。二是立足本位,忠实履行律师执业的神圣职责。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讲执业操守,诚实守信。三是拓宽站位,服务大局中发挥律师社会责任。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基本公共法律服务提供上抓住机遇,有更大的作为。

       参加宣誓仪式的执业律师们表示:通过庄严的宣誓仪式,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作为法律服务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在今后的执业中,将时刻牢记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身份,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