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长宁区召开律师行业党建暨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0-04-28     作者:长宁法律人    阅读:6,256次


4月23日下午,长宁区召开律师行业党建暨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金喆勋、长宁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长宁区律工委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工委主任顾靖作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顾靖总结了2020年一季度以来律工委工作,对2020年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了安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长宁律工委沉着应对,积极作为,在本次抗击疫情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结合当前形势,开展了线上律师业务培训,并对2020年下一阶段工作做了详细的解读。

  


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冯静总结了一季度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重点围绕主题教育成果、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抗击疫情、规范党建基础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回顾。2020年,律师行业党委将对接“四项工程”,围绕“六个突出”,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建实效,强化党组织凝聚力,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抓实党员数据梳理、党员发展和党组织建设等基础工作,强化党员“四史”教育学习,加强党员政治轮训,提升对外宣传力度,深入推进律师行业规范化,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影响力。

区司法局法律服务行业管理科科长黄挽澜对二季度律师工作进行提示:一是各律所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主要以涉外高端及青年律师为主;二是进一步强化律师规范执业;三是积极服务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四是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交流互动环节,各位委员、副主任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磋商。区律工委副主任、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张伟华提出,加强女律师队伍建设,通过组建女律师联合会、女律师文体团队等形式,发挥女律师在法律服务、社会实践、参政议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区律工委副主任、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陈青东建议,要贯彻落实相关租金减免政策,降低律师事务所办公成本,加大涉外法律服务培训力度。区律工委副主任、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陈峰建议,律师行业党委、律工委应加强指导,进一步推动行业内外交流合作。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马靖云分享了海华永泰党建工作经验,建议各党组织加强联系,推动共建共享。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上海市新华律师事务所傅平建议就疫情影响律师行业情况进行调研,关注中小律所生存状况。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徐培龙提出,应对目前疫情对行业造成的影响,要积极调整律师执业模式,以变化应对变化,加强学习,苦练内功,为推动新一轮律师行业长远发展而储备能量。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区司法局政治处副主任梁玉超建议,区律师行业党委、律工委要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将党的领导与行业指导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合力。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江寄鸥通报了金杜党委参与抗击疫情的主要做法,并就今年金杜党委换届改选问题进行了交流。区律工委副主任、上海市瀚元律师事务所曹丹谈到将依托调查委员会,配合市律协、区司法局有关投诉的处理,并准备在8月份,安排调查委员会成员进行培训,提高业务能力。

 

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金喆勋对各位为长宁的法制建设、平安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特别是在本次抗击疫情中各律所党员积极主动地捐款捐物表示感谢,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战胜疫情的不利影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党的领导,抓好律所疫情防控工作。

 

二、更加有力地服务国家战略及中心工作。结合长宁经济形势,在全面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律师特有的作用。

 

三、合力推进全区律师工作。联席会议是很好的一项工作机制,今后要通过律师行业党委、律工委及局行业管理部门这“三驾马车”整合资源,更好地发挥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倾听律师呼声,回应律师需求。

 

四、努力提升律师行业党委和律工委成员的履职能力。加强学习,以身作则,科学管理,注重团结,勤勉尽责。合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媒介,加强律师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努力做到敢担当,闲时善思考,忙时能统筹。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