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9 >> 2019年第09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引法而鸣 据理相争

第二届华东律师辩论赛成功举办

2019年第09期    作者:文│市律协业务部    阅读 3,836 次

8月18日上午,第二届华东律师辩论赛在上海顺利闭幕。

本届辩论赛由江苏、 安徽、福建、浙江、山东、江西、上海等省市律协主办,上海律协承办,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7个代表团共14支辩论队伍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共13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上海一队夺得团体一等奖,江西一队、浙江一队、江苏一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上海二队、安徽二队、福建一队、江苏二队获得团体三等奖。上海一队白翔飞获得个人一等奖,浙江一队杨力佳、上海一队郜嘉奇获得个人二等奖,江西一队杨帆、上海二队王潜、江苏一队王艳芳获得个人三等奖。

上海律协副会长潘书鸿在开幕辞中表示,华东律师辩论赛是六省一市加强律师交流、打造行业建设的平台,华东律师论坛及华东律师辩论赛为促进专业化、能力化建设起到重要作用,是行业、业务、情感、友谊交流的平台。

 

精彩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随着比赛的正式开始,14支辩论队短兵相接。

初赛共7场,各支参赛队伍围绕辩题及各自观点展开精彩辩论。辩手们立足事实与法律,紧扣辩论观点,思维敏捷、言辞犀利,攻辩掷地有声。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刘方权在点评环节中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赞许。他表示,各参赛队伍在攻防辩论中能够紧紧抓住要点,准确把握事实,善于发掘案件细节。

随着初赛成绩的公布,比赛进入复赛阶段。虽然初赛场次较多,但是比赛精彩纷呈,辩手妙语连珠,让评委与在场观众印象深刻、意犹未尽。

复赛共4场,入围队伍经过短暂的准备后进入更加紧张的复赛,呈现出深厚的法律功底与高超的辩论水平。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胡长龙对复赛进行点评。他指出,参赛选手们用语规范、攻防有度,将法理、情理、事理有机融合在一起。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比赛进入决赛阶段。决赛共两场,辩手们的表现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将辩论的思维、语言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江西南昌大学教授胡祥福在点评中道出了评委和观众的真实感受,他认为,辩手的表现极为精彩,各路人才各显其能、各种风格大放异彩,每一场比赛都诠释了辩论的艺术之美,展现了青年律师的才情、豪情以及正义感。

 

初赛一场 正方:安徽一队反方:江西一队

初赛二场正方:浙江二队反方:江苏二队

初赛三场正方:福建一队反方:江苏一队初赛四场正方:福建二队反方:上海二队

初赛五场正方:浙江一队反方:上海一队初赛六场正方:山东二队反方:安徽二队初赛七场正方:山东一队反方:江西二队  复赛一场正方:江苏一队反方:福建一队复赛二场正方:江西一队反方:上海二队复赛三场正方:上海一队反方:浙江一队复赛四场正方:江苏二队反方:安徽二队

 

决赛一场

正方:上海一队

反方:浙江一队

决赛二场

正方:江苏一队

反方:江西一队

 

 

 

闭幕仪式

上海律协会长季诺为团体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安徽律协副会长陈晨为团体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浙江律协副会长唐国华为团体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江西律协副会长迟非为团体优胜奖获得者颁奖

江苏律协副会长刘玲为个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福建律协副会长吴旭为个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山东律协副会长孙瑞玺为个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上海律协副会长林东品为个人优胜奖获得者颁奖

上海律协会长季诺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再现了辩论的无穷魅力,华东律师辩论赛作为华东地区律师协会共同打造的律师行业交流平台,必将不断壮大兴起,华东地区律师间共建共赢、合作共享的合作机制将促进区域发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引领作用。

最后,上海律协会长季诺庄严地将华东律师辩论赛赛旗移交给江苏律协副会长刘玲,华东律师间的交流与友谊下一届将在六朝古都南京继续绽放光彩。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