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介绍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4年第9期
日期:2014-08-15    阅读:23,270次

72日,市律协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与环境资源业务研究委员会对《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 修改意见共计15条,主要涉及建筑物、构筑物等附属设施应当包括在承担市容环境卫生责任的区域内;待建地块以及未出让地块的相关负责单位 等章条文内容。

72,市律协理事尹燕德参加值班,约谈了被投诉违规会见和违规收费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

73日,市律协青工委组织部分委员、优秀青年律师代表先后参观了“雪龙”号科学考察船、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并与考察队员们进行交流,“雪龙”号科学考察船沈权船长向青年律师们介绍了“雪龙”号的概况,中国南极中山站站长张北辰博士向青年律师们介绍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历史沿革、科研成果等内容。青工委观看了第30次南极考察相关录像,包括:考察总体概况、救援冰区受困俄船、搜索马航失联客机、船舶航行、泰山站建站等情况。活动期间,市律协副会长管建军与市律协青工委主任胡光分别为极地研究中心题字留念。

73日,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以“劳动争议的群体性解决”为主题的沙龙研讨会。会议分析了现在群体性劳动争议的特征和趋势,并且从劳动争议仲裁的角度对劳动争议的解决做了点评,各与会律师就热点案例中的关键节点和处置措施各抒己见。

74日,市律协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根据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对 《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办法(草案)》 征询修改意见的要求对其提供修改意见并提交。修改意见共计十二条,涉及《草案》适用范围、一般禁止规定、禁止为非法客运提供便利、招揽行为、社会举报机制、违反一般禁止规定的处罚、为非法客运提供便利的处罚和招揽行为的处罚等内容。

74日,市律协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与上海市司法研究所合作举办“社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管理法律问题”研讨会。会议结合案例就实务中在大城市社区体育公共设施建设和管理中存在大量法律争议问题进行讨论。

74日,市律协行政主管联谊会在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召开工作会议。锦天城所陈运、北京金杜上海分所李珺、北京大成上海分所程洁、国浩上海事务所费佳频、左券所王怡、君志所潘映红、郑传本所虞忠敏、北京中伦上海分所赵嫣、君悦所叶沂萌、新华所吴培丽、通力所周贤君、北京炜衡上海分所李颖月、美国美富所上海代表处张雯、英国高伟绅所上海代表处吴瀚、英国欧华所上海代表处季桂芬、市律协调研部主任李旻等参加了会议。

75日至8日,根据全国律协支援西部律师业发展的“百千千工程”要求,市律协赴贵州举办8场专场讲座,分别由王先伟律师主讲“工程招投标、造价索赔与控制、司法鉴定及诉讼代理”,贾明军主讲“婚姻法涉及的新业务拓展以及中小律师事务所发展方向及思考”,800余人次的贵州律师参加。

77日,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著作权侵权审判”研讨会。会议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讨论:1、损害赔偿计算方法的选择、证据及证据审查2、损害法定赔偿酌定因素中的共性与个性要素3、损害赔偿裁判中法官自由裁量权的运用和限制。

79日,市律协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研究委员会召开2014年度委员会会议。会议就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讨论:确定了未保委2014年度下半年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入讨论开展未保委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三大部门的联系负责人。

711日,市律协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互联网金融市场与法制最新动态研讨会。会议分别就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法律问题、消费者保护问题及信用风险管理问题作主题发言并进行深入探讨。

711日,市律协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互联网金融法律实务讨论会。会议就进一步完善上海市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和科技金融研究院的合作模式作了讨论并明确了下阶段的研究方向。互联网金融的监管问题是学界和实务界代表关注的焦点,研究中心将以互联网金融监管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的研究活动。

711日,市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疑难案例讨论,就上海某律师事务所提交的“金融委托理财合同纠纷”案例进行讨论。

711,市律协纪律委委员吕军参加值班,约谈了被投诉利益冲突和违规会见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

712日,市律协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受邀为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作主题为“投保、理赔和诉讼法律实务中若干问题”的讲座。讲座分别针对保险流程中的投保、理赔和保险代为追偿诉讼等方面进行讲解。

714日,市律协税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完成《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共计17条,并由市律协提交国家税务总局。

715日,市律协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应市政府法制办征求《上海市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办法(草案)》修改意见的要求对其进行修改并提交。修改意见共计十五条,涉及《草案》有关使用范围、食品类别与品种目录、定义、政府职责、产销对接、信用管理、行业引导、食品生产者的经营义务、向消费者提供追溯单据的义务、鼓励查询追溯信息条文内容和对立法的可行性必要性评估的等建议。

715日,市一中院院长陈立斌、副院长汤黎明、黄祥青及研究室、监察室、立案庭等6部门负责人莅临市律协,就进一步贯彻市一中院与市律协签订的《关于建立长效沟通协作机制备忘录》,切实推动法院与律协的良性互动与合作进行座谈。与会人员围绕一中院介绍的四项工作情况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更从司法体制改革、司法公正、法律适用一致、法院调查令落实、裁判文书公开等角度与一中院的领导、法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

71日至15日,市律协纪律部解答电话咨询26个;接待投诉来访11次;登记书面投诉14件,投诉未尽职代理1件、违规收费1件、违规会见11件、其他(非)1件。

71日至15日,市律协会员部安排一期实习人员面试考核,56人考核合格,4人考核不合格。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