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4 >> 2014年第09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全球视野 本土智慧 构建全球“一站式” 商务法律服务体系

2014年第09期    作者:李举东     阅读 7,220 次


      2014112,“盈聚力量,共创辉煌———盈科律师大厦启用盛典暨盈科律师之夜”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隆重举行,这次盛会旨在庆祝国内首栋拥有独立产权的律师大厦———盈科律师大厦在上海正式启用。对于盈科上海分所来说,这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盈科”取义于《孟子·离娄下》,原文为“原泉混混,不舍昼夜;盈科而后进,放乎四海”;又见于《孟子·尽心上》,原文为“流水之为物也,不盈科不行;君子之志于道也,不成章不达”。先哲质朴的真理成为了盈科人不懈奋斗的精神源泉,盈科上海分所自2010年成立以来,秉承着这份信念,如奔腾的流水一般,行进在实现梦想的“大道”上。经过4年多的经营发展,盈科上海分所目前已成为沪上的规模大所,在专业化,品牌化与团队建设方面也取得了不少成绩。今年8月,更是被中共闸北区委、区政府授予了“闸北区税收百强企业”的称号。而对于盈科体系来说,从8年前的年创收300万元,到如今的9亿元,如此迅速的发展进程,始终引领着、鼓舞着、激励着盈科上海坚持创新、突破、探索一条适合自己发展但又区别于传统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模式和发展理念。

  

  创新管理机制  构建活力团队

  盈科上海分所内部有着科学完善的管理机制,并且基于公司化运营模式的思路,设置了职业经理人制度。分所主任不参与具体的法律业务,而在以分所主任为领导核心的基础上,建立了强有力的行政支持团队。行政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文化品牌部、客户管理部、风险控制部、国内市场部、国际市场部以及工薪业务部门一应俱全,各行政职能分工明确,为律师提供细致周全的服务,尽量让律师在开展业务的过程中减少后顾之忧。

  在律师专业领域方面,经过几年的积累和沉淀,盈科上海分所逐步建立起了30多个专业部门,在国际贸易、公司法、并购、商法、知识产权、刑事诉讼、税收等法律领域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律师。在此基础上,我们成立了律师研究院,这在推进盈科专业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研究院会定期聘请专家教授、专业律师对盈科律师进行法律业务上的专业培训,更好地规范律所的法律服务流程,提高对服务质量的把控,同时,建立、健全律师服务能力评价体系和客户评价体系。

 

  坚持以人为本  营造共融平台

  盈科一直积极打造开放共享的平台,深入开展与政府、高校、商界、媒体等多维度平台合作。除了与闸北区宝山路街道结对、提供法律服务外,今年4月,盈科上海分所与闸北区公安消防支队举行了“双拥共建”授牌仪式,并受聘为消防支队的常年法律顾问单位,为其提供长期的法律顾问服务。而在同高校的合作方面,已经与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资100万元人民币,成立“交大—盈科企业法务”研究基金,推进产学研的融合。并且每年都会派律师前往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法学院担任硕士生兼职导师。

  盈科在把自身打造成一个高端优质平台的同时,也为律师和员工设计了良好的、可持续的晋升通道。有人说:盈科是培养青年律师的摇篮,一大批陪伴盈科成长的优秀青年律师,通过努力在盈科从一名普通的律师成长为合伙人、高级合伙人、权益高级合伙人。律师和员工加盟盈科后,在这个广阔的平台上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面对青年律师,盈科采取不拘一格地大胆使用,在快速发展的盈科平台上,我们需要更多地胸怀和眼光去培养人才。很荣幸的是在今年,盈科律师事务所荣膺《亚洲法律杂志》(Asian Legal Business,“ALB)2014年度中国最佳雇主称号。

 

  力拓全球视野  激扬本土智慧

  盈科致力于全球“一站式”商务法律服务,目前在国内拥有25家分所,在海外1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办公室。近年来,盈科上海分所充分发挥上海作为中国金融中心的优势,多次主办大型海外论坛,如“投资美国南部论坛”和“全球视野,本土智慧———境外投资峰会”等。我们始终认为,在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如果能有专业力量介入以及与境外当地进行良好沟通,中国企业“走出去”将会有更坚实的风险防控力量,道路也会变得宽阔与明朗许多。

      

       “律云”风起云涌  绘就发展蓝图

  盈科始终注重探索创新之路,如今也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但又区别于传统律师事务所发展模式的道路。在2013年首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这场以技术为主角的盛宴上,盈科携手律云科技成功举办了《法律视角·技术进出口贸易中的多快好省》峰会论坛,而这也是备受业界关注的盈科律云首次正式亮相公众视野。“律云”是盈科将互联网的运作方法与律师事务所的经营模式相结合所打造的线上法律服务平台,区别于传统律师在特定时间、固定地点跟客户一对一、面对面咨询的服务局限,“律云”通过8大云服务中心,超过600名个法律领域云服务律师,7×24小时全年无休,面向全国以及海外16个国家和地区用户提供中英双语法律服务。

 

  党建扎根基层  公益凸显责任

  盈科上海分所不仅在提供政府法律服务、承担公益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努力和工作,而且一直贯彻“做有良心的律所,做让政府、客户和社会都满意的律所”的理念,支持党总支将党建工作贯彻到律所日常的工作中去。除了组织开展好律所党员培训班、党员活动外,盈科上海分所还积极协助洲际商务中心开展楼宇党建工作,提供盈科上海的办公室作为楼宇党委的办公场所,开放律所会议室开展楼宇党建学习工作,积极宣传、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政策,全力支持和帮助楼宇党委工作的开展。正是由于对党建工作的鼎力支持,今年,盈科上海分所执行主任李举东律师也获得了上海市社会工作党委颁发的上海市第四届“两新”组织优秀党建之友的荣誉称号。

  盈科上海自从与闸北区大宁街道、天目西街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起,便积极开展免费法援、公益法制宣传、公益学习讲座、资助街道贫困学生等活动。而在一系列公益活动中,法律援助是盈科上海律师最为关心的,也是盈科各类公益行动中最为常态化的一项。我们始终紧紧围绕闸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把提高法律援助的质量视为服务民生的基本举措。2013年,盈科律师积极协助闸北区法律援助中心做好法援工作,接待咨询60次,处理案件总数58件,其中刑事44件,民事案件14件。此外,春运期间,盈科上海分所每年还委派律师参加于铁路上海站南广场举办的“平安春运,法治同行”春运法制宣传公益咨询活动,给过往旅客答疑解难。

  在积极推动“盈科公益活动”开展的进程中,我们鼓励和支持所内一大批青年律师和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律师回报社会。迄今为止,盈科上海的律师已经自发组织了3次贵州贫困山区学校捐款捐物活动。同时,年轻的律师们还组织起了“徒步暴走”来丰富公益活动的形式,并筹款捐建盈科阳光公益图书馆。凡是参加活动的人员须预付费用,早晨准时出现在集合地点并在8小时内走完行程的返还预付费用,最终有未完成任务而被扣留的费用,都将纳入盈科阳光图书馆公益基金。

 

  凝心挥洒才华  聚力共创辉煌

  为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盈科上海分所在重要节日都会举行盛大的文艺晚会,平时也会定期开展春秋游、文体等活动。而为了加强律师们在专业方面的经验交流、促进律师共同进步,盈科上海每周都举办内部讲座,在这个开放自由、激情迸发的大平台上,不仅闪耀着盈科上海律师在专业上的博弈生辉,而且更加凝聚了盈科上海分所的团队力量,激发出了律师们的文艺潜能、开辟出了律师展现自身才华的另一个舞台。

  2014112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的“盈聚力量,共创辉煌”盈科律师大厦启用盛典暨盈科律师之夜的舞台上,来自盈科全球40多家海内外办公室的盈科人为来宾们呈现了一台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的节目都是由盈科律师自编自演自导,从辽阔无垠的内蒙古大草原,到海天一色的美丽青岛,再到碧波荡漾的魅力厦门,歌曲、相声、水晶球舞、京剧变脸、微话剧等精彩接连而上,而盈科上海分所作为开场的《上海经典之夜来香》的歌舞旗袍秀更是充分演绎了海派文化的经典,展现了上海分所律师的别样风情。此外,2012年,盈科上海艺术团正式成立,涵盖了话剧、歌舞、声乐等兴趣小组;而在体育方面,足球队、篮球队、羽毛球队、乒乓队的运动爱好者,坚持常规活动,积极训练,兴趣之余,还积极参与区级、市级的各项体育赛事,律师们业余活动的平台得到了进一步开拓。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法律人,历经4年多发展的盈科上海分所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始终坚持以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为己任,不断提升全球“一站式”商务法律服务效应,以进一步谋求律所自身发展同社会和谐共进的“双赢”局面。盈科人将同心协力、携手共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之美丽盈科梦而不懈努力!●

       (作者单位: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