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春雷党团支部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沙龙

    日期:2019-04-29     作者:上海刘春雷律师事务所    阅读:10,401次

        

  4月28日,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春雷所党、团支部联袂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沙龙活动。春雷所党支部委员、团支部书记杨雅淇、优秀团员代表李盛缘担纲主持,刘春雷主任、叶萍书记出席沙龙活动。

忆青春·惜当下

  100年前,旧中国风雨飘摇、政局动荡,面对水深火热,进步青年学生不惧内忧外患,发起的五四爱国运动席卷全国,如同暗夜中的一道闪电照亮了中国历史的天空,他们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这是一个民族难以忘却的深刻记忆,也是一个国家充满希望的历史时刻。沙龙活动首先集中观看党性教育视频《党史故事100讲---五四运动,神州觉醒》,党史专家邵维正教授的娓娓叙述、令人震撼的历史镜头,让春雷人重回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观影过后,春雷所兼职律师樊玉成博士结合自己的青春求学之路,分享其在牛津大学的留学研修经历。樊律师表示,高度的自由是建立在高度的自律基础之上,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使命,只有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中国梦,才能让美好青春更加绚丽多彩。

说青春 ·谈梦想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这是五四先驱对青春的歌唱。时代场景变换,今天的中国青年,如何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该如何传承五四精神?《人民日报》近期推出“写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系列评说,号召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说青春,论志向,谈梦想。春雷人分组诵读《人民日报》三篇评述文章---《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复兴路上,中国风华正茂》三篇评说文章。在激情飞跃的诵读中,春雷人收获了更多关于信仰、梦想和青春的思考。




寄语青年·畅想未 

  春雷所从2008年成立至今,已走过十余年奋斗历程。一路走来,是对信仰的坚守、对梦想的追逐、对专业的孜孜以求。沙龙的第三个环节,由叶萍书记、刘春雷主任分享创业立业的感悟。他们以亲身经历,激励春雷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叶萍书记指出,青年是追梦者,更是圆梦人。追梦需要信仰和激情,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更需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刘春雷主任表示,很高兴聆听春雷人抒发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青春宣言。每一代青年人都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青年律师们要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法律服务实践中,用锲而不舍的奋斗,锻造新时代的精神气质。要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在知行合一中建功立业、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刘春雷主任、叶萍书记坚定的信念、励志的话语,激励着每一位年轻的春雷人。青春之五四,青春之中国。100年,五四精魂不老,中国风华正茂。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