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7 >> 2017年第01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律动浦江·首届青年律师歌手大奖赛成功举办

2017年第01期    作者:谢珊娟    阅读 16,120 次


律界“好声音”竞放异彩

文│谢珊娟

2017110日,“律动浦江·首届青年律师歌手大奖赛”冠军争夺战巅峰之夜暨2017浦东律界年度盛典完美上演。

本次活动“大腕”云集:上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善和,上海市浦东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令,原文汇报党委书记袁岳滨,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复旦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华忠,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吴松强,上海市律协副会长周天平,浦东新区综治办副主任顾乃明及浦东新区公检法司安的领导,上海市青联、浦东新区青联领导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五大高校校团委领导、老师,表演嘉宾等共300多人参加。

 

五位律界大咖梦想导师战队终极PK 五大名校三大律所倾情演出

上海市浦东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令致辞后,十强选手合唱的《我相信》歌曲开场秀让现场气氛嗨了起来,在观众的掌声中,五大律界大咖——上海市恒信律师事务所主任鲍培伦律师,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陈峰律师,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执行主任乔文骏律师,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裘索律师、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金成律师梦想导师入席。

随后,巅峰之战正式打响!本次决赛豪华评审团给力助阵。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周天平,青年歌唱家、上海轻音乐团首席女高音高山,音乐学家、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副秘书长韩斌担任专业评委;人民网、青年报、文汇网、新民晚报、律新社、中新社等十家媒体记者担任媒体评审;浦东新区律师青年联合会常委及特邀嘉宾等担任嘉宾评审,其中,媒体评审和嘉宾评审统称为大众评审团。

在第一轮PK中,五大律界大咖梦想导师战队将分别派出一位选手,与另一位导师战队的一位选手进行PK,十强选手被分为五组依次进行演唱,之后由三位专业评审进行点评,梦想导师可为自己的战队选手“拉票”,由三位专业评审举牌和大众评审团投票后,选出晋级五强的选手。

活动中,还穿插了五大名校三大律所倾情演出。如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带来的诗歌朗诵《我喜欢出发》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群舞《舞动骄阳》撼动全场;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独舞《少女的春天》让大家眼前一亮......

在第一轮PK赛中,梦想导师使出浑身解数为自己战队选手“拉票”,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或打感情牌或打苦情牌,金句不断,让现场观众拍手叫好!

第一组PK:陈炜华《大地飞歌》VS马妍《Someone Like You

爱真的需要勇气!两位梦想导师张金成律师和乔文骏律师率先上场,分别派出各自战队选手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陈炜华和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马妍进行PK。结果,陈炜华成功晋级五强。

第二组:李响《浮夸》VS汪俊《我》

马妍虽遗憾离场,但相信她的“小宇宙”会在法律工作中爆发。随后,乔文骏律师又派出另一位“爱将”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李响PK鲍培伦律师战队的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汪俊,这一组的PK很有意思,两位律师颜值都很高,均执业于中伦所,在同个团队,私下还是好哥们,经常一起打球、K歌。但总要有一人离开,最后李响成功晋级。

第三组:刘攀《告别的时代》VS许亮《改变自己》

紧接着,律界“女神”裘索律师“出手”了,她派出自己战队的“小汪峰”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刘攀PK鲍培伦律师战队的北京铸成(上海)律师事务所许亮。

告别过去那些可以无忧无虑玩音乐的时光,向新的起点出发。刘攀带来的《告别的时代》没有过多的修饰,很有感染力。许亮带来改版的《改变自己》,舞台上的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拉风”,总能轻易就“撩”起现场观众那颗“驿动”的心,跟着音乐尽情摇摆。专业评审韩斌老师说:“许亮台风很好,你已经把现场当作演唱会了。”在这组PK中,最后许亮成功晋级。

第四组:戈睿《空白格》VS蓝江《虎口脱险》

在第四组pk中,由上海福新律师事务所戈睿PK张金成律师战队的“民谣小王子”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蓝江。在这组PK中,蓝江最后以高票晋级五强。

第五组:董君明《儿行千里》VS李梦云《If I ain't got you

最后一组PK是“德比之战”,裘索律师和陈峰律师两位大咖不仅是“邻居”(大成和锦天城都在上海中心),各自的战队选手分别是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董君明和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李梦云,这两位也都是陈峰律师的“爱徒”,对于陈峰律师而言,无论谁晋级,他都开心。

裘索律师在“拉票”时笑称:“锦天城的刘攀和马妍都出局了,现在我就跳出自我,跳出小我,展现大我,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大成所董律师。”专业评委高山老师在听完董君明的演唱之后,深受感动。“我也是学民歌的,但毕业后十几年没唱民歌了。刚才我一直在享受,都快感动得哭了。这是我今天晚上听到的最感动的一首歌。”经专业评委举牌和大众评委投票后,这一组董君明晋级。

随后,在第二轮PK环节中,五强选手陈炜华、许亮、李响、董君明、蓝江分别依次进行限时一分钟的歌曲清唱,由专业评委和嘉宾评审、媒体评审根据每位选手现场的音准、节奏、音色、艺术效果、作品演绎等五个方面投票选出总冠军。

经过激烈角逐之后,裘索律师导师战队的董君明律师荣获“律动浦江·首届青年律师歌手大奖赛”冠军,乔文骏律师导师战队的马妍律师荣获最佳人气选手、乔文骏律师大咖导师战队荣获最佳战队。

 

律师原创作词 青年律师之歌《律动浦江》首发

“律动浦江·首届青年律师歌手大奖赛”作为上海市浦东新区律师青年联合会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开篇之作,旨在增进青年律师文化建设、丰富青年律师文化生活,助力推动青年律师行业健康发展。活动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律师青年联合会承办,上海市浦东新区法律服务业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女律师联谊会协办,上海市浦东新区司法局、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青年联合会、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作为指导单位,律新社为媒体支持。

“身披荆棘的王冠,以法律之名,以正义之名,手握凛然的宝剑,风雨数载,豪情满怀⋯⋯”,由张金全、徐力、王栋三位律师领衔主唱的青年律师之歌《律动浦江》掀起了当晚冠军争夺战的最高潮!全场大合唱!嗨爆东艺!

《律动浦江》青年律师之歌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律师青年联合会主席张金全律师原创作词首发。张金全律师表示,“律动浦江”代表着浦东青年律师的法律精神,“律”既是音律、又是法律,是当代青年律师的声音。“我把我的第一次作词,献给浦东青年律师,从最初萌生想法、到歌词雏形、定稿,不断地修改完善谱曲,历时三月。”

张金全律师向律新社透露道:“接下来,我们将启动MV拍摄计划,诚邀律界大咖,十强歌手、青年律师共同完成。”他说,他想用这首歌来表达一个青年律师的理想,只要心中有光,就不怕前路黑暗,希望法治情怀薪火相传。

上海市浦东新区司法局副局长刘龙宝表示,上海市浦东新区律师青年联合会是律师青年之家,是联系、凝聚、引导广大青年律师的纽带与桥梁,‘律动浦江·首届青年律师歌手赛’的举办很好地体现青联律师和律师青年的作用,一是扩大了青年律师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二是增进了广大青年律师之间的友谊,三是展现了广大青年律师的精神风貌。律师歌手大奖赛会谢幕,但青年律师之歌将会继续传唱,青年律师文化精神将会发扬光大。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