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春花 调研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日期:2020-11-24         阅读:3,714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春花专题调研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晓红围绕领航、聚力、强基、先锋“四大工程”汇报了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区律师行业党委新一届班子成员田波、薛国财、郇恒娟、康勇、陆艳、邹德佳等,逐一介绍了律所业务发展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区律师行业活动型党总支书记张志刚结合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创新探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微党课。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杨春花部长对近年来区司法局党委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区律师行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和市律师行业党委各项工作要求所取得的党建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坚持党对律师行业发展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在织密行业党组织体系上持续下功夫;要注重制度建设,推动律师行业党建的规范有效开展,要着眼新时代、新征程,在推进行业党建中创新思路、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夯实基础与创新探索有机结合,发挥党员律师专业优势、政治优势,鼓励基层和年轻同志在实践工作中不断创新创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她强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有幸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更有责于这个新时代、奉献于这个新时代。区律师行业党建要在传承基础上,守正创新,继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塑形与铸魂相结合、传承与创新并重,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在服务虹口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律师行业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要打造更多党建“模范生”,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其他支部的党建工作。用“实”的举措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要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律师行业发展与人才发展相融合。律师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事业中的作用特殊而重大,律师行业党委要引领广大律师始终与党同心同行、同频共振。律师行业党建要在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上下功夫,发挥好党管人才的作用,引领青年律师成长,吸引、凝聚青年律师。

她强调,新一届律师行业党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宗旨、作用“两个覆盖”上下功夫。要把律师行业党建与律所文化建设相结合,以党建强所建促律师成长。律师行业党委要加强对各级各类律所党建工作的分层指导,打造一批“一所一品”的强所、品牌所和有特色的专业所。

会前,杨春花部长还实地走访调研了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上海捷铭律师事务所,实地察看了解两家事务所业务开展和党建工作情况。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