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 上海市奉贤区司法局     日期:2020-08-18     作者:上海市奉贤区司法局    阅读:3,558次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高党的建设的质量水平,8月14日下午,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局长张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尧富主持。

会上,局系统部分政治工作指导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就今年以来基层党建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座谈。

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权提出,要正视司法行政基层党建工作的困境与希望。他强调,下一步司法行政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做到三个“善于”,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善于“破题”

直面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难题瓶颈,创新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选取部分优秀律师党支部作为样板,蹲点驻守、“解剖麻雀”,积极探索奉贤律师党建标准化模式。加强“共享式”律师党建活动空间研究,定期开展党建活动,浓厚党建氛围。选优配强律师党支部班子,鼓励律所主任、合伙人兼任党支部书记,加强党建工作力度。重视青年干部、青年律师的思想工作,从小处入手,加强引导与教化,助推青年成长成才。


善于“破局”

坚持党建引领,开拓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新局面。将党建工作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与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通过与其它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内部”联建,与地方稳定部门党支部“周边”联建,与地方工会组织、商会组织“外部”联建,做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坚持党建促队建,加强党建阵地建设,排摸梳理本支部党建工作流程,通过举办青年律师读书班、青年律师业务提升沙龙、律师党务工作强化培训班等活动,夯实律师党员党建基本功,团结发展一批优秀青年律师骨干。


善于“破冰”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加强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斗争意识,加大队伍宣传教育力度,抵制各种意识形态领域不良风气。强化争先意识,深刻认识把握奉贤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的定位,不断提升服务基层的能力,努力在法治建设的浪潮中抢抓机遇、争先进位。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