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介绍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上海律师献爱心 援助西部谱新篇
日期:2013-09-04    阅读:37,752次
     当时代跨入21世纪的时候,党中央作出了西部大开发的伟大战略部署,上海律协率先行动,于2000年8月与新疆、青海、甘肃等省区律师协会签订了《加强西部开发全面合作协议》;十多年来,上海律协援助西部的行动硕果累累,上海律师与西部律师的友谊与日俱增,在广泛交流和精诚合作中,谱写了东西部律师在共同服务西部大开发的伟大事业中共建和谐、共谋发展的辉煌篇章。
     2012年9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为进一步做好律师行业对口帮扶和援助工作,加大对西部地区律师业发展支持和援助力度,促进律师事业科学发展,制定了《关于实施促进西部地区律师业发展“百千千工程”方案》,要求东部和中部地区14个省(市)律师协会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对口帮扶和援助工作。
在上海律协九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上海律协会长盛雷鸣要求上海律师总结十多年来“开门迎客”、 “送课上门”和实施“对口支援”的经验,弘扬服务大局、济困扶危的光荣传统,为西部地区律师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九届理事会决定,坚决贯彻全国律协《方案》要求,为西部律师多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研究制定了《关于落实“百千千工程”的具体实施方案》,并立即付诸行动。
    2013年7月20日至27日,为落实全国律协援助西部律师的“百千千工程”计划,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刘忠定以及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盛雷鸣率领上海律协代表团奔赴贵州、陕西和新疆,分别与贵州省律师协会、陕西省律师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律师协会签订了落实“百千千工程”协议书;同时,以每辆7万元的购车补贴,一次性地捐赠175万元,用于新疆、陕西、贵州地区的国家级贫困县律师事务所购置业务活动所需车辆,圆满地完成了全国律协下达的“百车百所”指标。在新疆,隆重举行了“百千千工程”—上海律协援疆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阿不力孜•吾守尔、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刘忠定出席,新疆律师协会会长桑云与上海律协副会长周天平签订了捐赠协议书,并接受上海律协捐赠的70万元(10辆)购车款。在陕西,在上海律协援助陕西律协捐赠仪式上,上海律协捐赠70万元给陕西律协作为“百千千工程”车辆援助计划的购车款项,一次性完成了四年援助陕西律协10台车辆补贴的任务;省司法厅和陕西律协领导给予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上海律师界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真诚情怀,以实际行动在全行业倡导了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良好风尚。在贵州,上海市律师协会盛雷鸣会长将35万元支票捐赠与贵州律协,向该省5个贫困县律师事务所提供购车支持,贵州省律师协会向上海市律师协会赠送锦旗:百千千工程惠及西部;上海市律师情系贵州!
    与此同时,上海律协也启动了实施西部地区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培养“千人计划”。市律协分别听取了各西部受援省市的具体需求,共同协商研究,制定了严密细致的工作方案。7月22日至8月2日,上海律协举办“‘百千千工程’2013上海律协培训班”,来自新疆、陕西、贵州和海南等西部对口支援地区的102名律师事务所的骨干律师参加了培训,开展了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等三大系列活动:一是律师学院精心细化课程安排,组建精英师资团,组织学员进行5天集中培训,通过40节课时,全面讲授了上海律师在公司、金融、知识产权、劳动、建筑工程、国际贸易、物流管理、刑事诉讼、仲裁等领域的律师实务及律师事务所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实践;二是安排学员到本市36家有规模、有特色、有品牌的律师事务所进行为期5天的现场实践,跟随一名带教老师,实践一起具体业务,考察一套管理制度,确保学员能切实考察上海律师的执业方式、理念和文化,学习交流律师事务所的管理机制和体制;三是组织学员参观上海律师公会旧址,感受上海律师历史传承和文化,参观环球金融中心、东海大桥、浦江游轮、磁悬浮列车等,领略上海现代化建设成果,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三年内,市律协将接受280名西部律师来上海进行律师业务培训。此外,根据《关于落实“百千千工程”的具体实施方案》,上海律协还启动了“千场计划”,于8月26日派出4名资深律师远赴贵州,举办刑事、房地产及业务拓展等专题讲座;三年之内,将陆续组织优秀律师赴西部地区举办120场专项培训。        
    上海律协副会长钱翊樑在2013上海律协培训班上表示:全国律协发起的旨在促进西部律师发展的“百千千工程”,是贯彻中央关于东西部地区实行“对口援助”的伟大战略的重大实践。上海律师真诚地欢迎来自新疆、陕西、贵州以及海南的各位同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毫无保留地奉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与大家携手并肩,共同努力,推进中国律师事业的科学发展!



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