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9 >> 2019年第06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英姿飒爽担道义 砥柱中流谱新篇

宝山区女律师联谊会、青年律师联谊会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2019年第06期    作者:文│宝山区女律师联谊会、宝山区青年律师联谊会    阅读 4,012 次

 5月31日下午,律动宝山、扬帆起航。上海市宝山区女律师联谊会、青年律师联谊会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宝山区司法局、上海市律师协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宝山司法局党委书记贾中贤、局长沈海敏, 宝山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晓平,上海律协副会长、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邹甫文,上海律协副会长徐培龙, 市女律联副会长韩璐、秘书长林丽娟,市女律联副秘书长陶丽萍、沈岱青、张玲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成立仪式还邀请到包括上海市宝山区妇女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杜红在内的多名领导嘉宾莅临现场。

 范仲兴主任:

 上承前辈光辉 下启崭新时代

 十届上海律协宝山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范仲兴律师首先上台致欢迎辞。范主任对宝山司法局、上海律协、市女联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各位与会嘉宾、领导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范主任在致辞中总结了成立仪式在宝山律师行业历史上多个“第一次”的重大意义,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组织筹划,无论是主持人选还是汇报演出,每一个细节都由宝山律师亲自进行,充分体现了宝山律师的创造力、凝聚力以及积极向上、蓬勃昂扬的朝气。他勉励与会的各位宝山女律师及青年律师,要向顾玉红律师、陈秉惠律师、柴小雪律师等众多优秀前辈学习,在砥砺自我中不断前进,向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目标不断团结奋进。

 徐培龙副会长:

 新平台新机遇 实现自我锻炼与成长

 上海律协副会长徐培龙律师指出,宝山区女律联以及青律联的组建,为宝山区律政精英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共同学习、茁壮成长的新平台,给每一位宝山律师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徐会长期待,每一位宝山女律师、青年律师都可以把握机遇,在进取的道路上自我锻炼、自我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并最终在这样一个新平台上实现自我成长、突破和跨越。

 邹甫文副会长:

 和衷共济 联动市区两级女律联

 上海律协副会长、市女律联会长邹甫文随后上台致辞。作为市女律联会长,邹会长非常开心能够见证宝山区女律联的成立。市女律联自1988年成立至今已走过30多个春秋,始终秉承着“联情联谊、展业拓业,提升女律师智慧美丽形象”的宗旨,将来自联谊会的关爱、温暖送到每一位女律师的身边。邹会长强调,今后将不断加强市女律联与各区女律师联谊会、女律师工作组的联动,加强各区女律联之间的互动交流,让女律联成为女律师的精神家园。

 邹会长也对宝山区青年律师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她希望宝山区的青年律师可以永葆活力、坚持理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完善自我,成为业界栋梁。她还表示, 女律联将加强与青工委的互动交流,共同把女律师以及青年律师的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活泼、更受广大律师欢迎。

 沈海敏局长:

 把握“敢为”“善为”和“有为”

 沈海敏局长代表宝山司法局对宝山区女律联及青律联的成立致以由衷的祝贺,并肯定了宝山律师拥有的深厚文化底蕴。近几年,宝山律师行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涌现出了一批批精通业务、热心公益的优秀女律师,以及思维活跃、勇于创新的优秀青年律师人才。成立宝山区女律联和青律联,将有助于为宝山律师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推动律师行业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并有助于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公平正义。沈局长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敢为”,要敢做敢为、勇于担当,以更高的觉悟和更强的信念担起治国、为民的使命;二要“善为”,要注重方法、善作善成,注重倾听律师的愿望和呼声,维护女律师、青年律师的合法权益;三要“有为”,要脚踏实地、做出成绩,多方搭建舞台,努力为律师深入 基层、服务群众、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创造条件。

 随后,宝山司法局党委书记贾中贤同志宣布宝山区女律联及青律联成立,并由宝山司法局党委书记贾中贤、局长沈海敏,宝山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晓平,上海律协副会长、市女律联会长邹甫文,上海律协副会长徐培龙、宝山区妇女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杜红共同洒下金粉,开启宝山区女律联及青律联的新征程。

 成立仪式上,上海律协宝山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谭春明律师受宝山区女律联及青律联的委托,向与会嘉宾宣读了宝山区女律联及青律联的班子成员名单,成员逐一亮相。

 随后,由宝山区女律联会长杨颖琦律师、宝山区青律联会长丁俊涛律师分别代表两个联谊会领导班子发表了任职演说。宝山区女律联会长杨颖琦在感谢宝山优秀女律师前辈们在女律联成立一事上予以巨大支持的同时,代表班子成员做出承诺:在宝山司法局的关心下,在市女律联的指导下,在律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宝山区女律联将努力为宝山女律师提供更多元、更贴近、更温馨、更高效的服务,对内联情,与各区女律联加强联动,推进宝山女律师在专业、生活、情感、公益各个方面的提升和发展,并将宝山女律联打造成“有品牌、有温度、有能量、有专业”的组织;通过对外活动交往,向社会和其他姐妹团体展现女律师多元丰富的形象和特质,发挥女律师在法律专业上的优势,为保护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以及为宝山经济建设做出贡献,凝聚行业力量、践行社会责任。

 宝山区青律联会长丁俊涛则代表班子成员以两个关键词展开他的发言,首先是“感谢”,感谢宝山司法局对青年律师工作的关心和指导,感谢上海律协各位领导对青年律师工作的支持和鼓励,感谢宝山律师工作委员会的各位领导对青年律师工作的重视和肯定;其次是“传承”,强调青年律师要感恩前辈、尊敬前辈、致敬前辈,更要以一个开放的心态和海纳百川的胸怀,向优秀的青年律师学习借鉴。宝山区青律联将被打造成为团结青年律师、教育培养青年律师,有利于青年律师之间互动交流,积极服务于社会的平台。

 为庆祝宝山区女律联及青律联的成立,宝山区的律师们每周晚上加班加点排练,自编自导自演,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在成立仪式上展现宝山律师的“十八般武艺”。

 宝山女律师最先出场,她们身着旗袍款款走来,身姿婀娜优雅,浪漫演绎了《梦里水乡》,显现了职业身份之外的柔情与动人。

 紧接着,男律师也上台一展歌喉。上海市百汇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斌、苏扬、熊绍山、邹龙飞为现场来宾们带来了男声四重唱《红旗飘飘等歌曲联唱》,熟悉的旋律和遏云绕梁的歌声吸引了台下律师一同应和哼唱。

 律师的信仰值得一辈子坚持,律师的誓言值得一辈子铭刻。上海永盈律师事务所的代瑞律师结合律师的执业特点,创作了诗歌《你的誓言》,由上海利歌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恋、徐本泽宇及上海市百汇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冀军辉、杨颖琦共同倾情朗诵。诗歌里普通平凡的场景所带来的回忆让律师们又回到了刚刚入行时许下誓言的那一刻。

 接下来,上海银星律师事务所刘婉律师带来了英文歌曲 《Count On Me》,不仅表达了宝山律师不断走向国际化的决心,更歌颂了在国际化过程中,宝山律师相互扶持、相互依靠、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深厚友谊。

 除了“能歌”,宝山律师还“会舞”。在一曲《维也纳华尔兹》中,上海市百汇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韧、明天棋、冀军辉、刘政、丁小宁、孙启月、厉瑜、桑雨朦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在舞池里翩翩起舞。

 最后,29位宝山律师用歌声为祖国献礼,《我和我的祖国》中抒情与激情相结合的旋律传递了宝山律师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展现了在律师执业舞台上追求中国梦的热情和坚定。当歌曲唱到最后一句,激昂音乐中,宝山律师们挥舞起手中的国旗,整场活动的气氛被推到最高潮,与会嘉宾们也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本次成立仪式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宝山司法局、上海律协、市女律联、宝山区妇联、宝山律师工作委员会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每位宝山律师演职人员不辞辛苦、不计回报的付出。宝山区女律联与青律联此刻正“扬帆起航”,前方任重而道远,但相信在宝山律师的共同努力下,宝山区女律联与青律联将始终坚持设立时的初心,发挥好行业作用,英姿飒爽地担起维护弱势群体的道义,让更多“砥柱中流”谱写法治建设的新篇章。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