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嘉定区律师行业党委开展 “传承抗战精神,当好人民律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17         阅读:3,338次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嘉定区律师行业党委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于2020年9月10日开展“传承抗战精神,当好人民律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委员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并赴上海申俊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在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时,晋元纪念广场上一面满目苍夷的墙壁震撼了所有在场的委员,整面墙完整地呈现了1937年“八百壮士”誓死保卫四行仓库的英雄壮举,墙上留下的大大小小弹炮孔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那段历史。通过参观学习,每位委员对淞沪抗战中那场悲壮的战斗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所有人都被爱国将士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感动。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章节后,委员们结合前期观看的电影《八佰》以及现场参观、集中学习的情况交流心得感悟。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抗战胜利75周年,在这一历史时点,学习抗战精神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意义,抗战精神包含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八百壮士的壮举充分诠释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必须要将抗战精神赓续传承,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迎难而上、接续奋斗,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担当起新时代赋予律师的职责使命。

最后,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区司法局副局长陈静表示,通过学习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精神永远屹立不倒、和平需要永远珍爱、信仰需要永远坚守,要不忘历史、不忘教训,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律师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律师,要充分认清党和国家对律师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当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律师;律师行业党委要把握和坚守律师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发展性,着力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促进律师队伍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律师行业更好地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