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旗引领 同心抗疫】心向阳光,闵行律师持续战“疫”

    日期:2022-05-10         阅读:1,720次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最关键的时刻。闵行的党员律师们在闵行区司法局党委的号召下,坚守阵地、不畏风险、携手共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家园。他们心向阳光,在战“疫”中发光发热。

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

融力天闻所党员周可会律师上任快递小分队队长已有半个月,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工作,从早晨忙碌至深夜,不怕苦和累,守好居民“生活物资包”。周可会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组织、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冲在第一线,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疫情当前不分你我,我们多付出一份,社区压力就少一份。”

image002.jpg   image001.jpg

熊兆罡所党员高士强律师一直不断坚守在各个岗位,筑牢家门口的“防护网”,先后做着引导社区居民核酸检测、楼道消杀、分拣快递、物资配送等不同工种,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哪里任务重就出现在哪里。他把自己看作是封闭小区的“特殊居民”,急居民之所急,勇往直前、毫不退缩。

中夏所党员徐军律师加入社区“物资保障小分队”成为一名“保供”志愿者以来,为了让居民尽快拿到所需的药品、生活用品,化身快递小哥,与同伴们一起穿梭在居民小区,将一件件快递送到居民手中,力争做到“新鲜蔬菜不隔夜、鲜活食材优先送”。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律师的使命,为上海社会面清零攻坚战而全力以赴!

image003.jpg

律与匠所党员常东岳律师,因疫情爆发无法回杭州,反而让他在租住的青年公寓安心做起了“搬运工”,拉起小舢板,为业主们运送物资。他说,无论我身处哪里,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要站出来,做好榜样,因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image004.jpg

手执信仰,心向阳光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闵行律师们为了将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小,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坚持服务企业、服务社区,主动作为,积极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支撑。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道朋所对疫情发生以来收到咨询最多、客户最为关心的“劳动用工”“合同纠纷”“助企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汇总,出台了《上海道朋律师事务所疫情期间企业纾困法律事务指引》,帮助广大企业缓解因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进一步满足企业在特殊时期的法律服务需求。同时还开设线上法律咨询,以已微博之力助力战“疫”。

合勤所吴刚律师就疫情期间如何进一步加强物资供应、畅通物流堵点等民生保障措施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相关建议已被采纳。

    国瓴薛天鸿律师团队为帮助企业识别和防范涉疫法律风险,陆续向企业推送《疫情防控期间法律风险提示》,以供企业在经营决策中参考,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08.jpg

熊兆罡律师们纷纷开设直播,与观众交流互动,线上解答疫情影响下商业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合规经营、合同履行调整及企业扶持政策、疫情防控中的违法行为及刑事法律风险等法律问题。

image010.jpg

迪伦所王彩云律师团队与杨浦科技企业联合会、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上海喆谛心理咨询中心一起,针对企业诉求,通过数字化平台,为企业培训辅导,答疑解难。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迎难而上。一个个坚强又温暖的瞬间,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闵行律师在关键时刻顶上去,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以点点微光汇集成战胜疫情的万丈光芒。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