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介绍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4年第12期
日期:2014-11-17    阅读:25,752次

91日,市律协理事陆胤参加值班,约谈了被投诉违规收费和违规会见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

92日,市高院与市律协就编制第二批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相关事宜进行座谈。市律协盛雷鸣会长、副秘书长刘小禾、业务部主任潘瑜等出席会议。

93日,市律协副会长黄绮、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麻国安应邀参加“困境儿童权益保护的瓶颈与出路”法律问题研讨会。会议围绕当前法院面临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困境、上海困境未成年人政府保护的现状分析以及困境未成年人的行政与司法干预的制度模式等进行探讨。

94日至5日,市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与律师学院联合举办“现代物流律师实务”专题系列讲座,特邀上海海事法院研究室主任汪洋法官主讲“海上货运代理的司法实务”、上海海关学院顾佩军教授介绍海关行政处罚、海关处罚的救济、海关关务流程(进出口属地申报)、口岸验放作业流程等情况。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胡小俐律师主讲“第三方物流和货运代理法律责任之比较,评析和风险防范”、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周艳军律师主讲“物流金融的业务模式”。

95日,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举办了“相约中秋·共享团圆”关爱外地在沪执业青年律师联谊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工委副主任、第四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律师曹志龙担任主持人兼嘉宾,邀请了市律协青工委委员、第四届上海市优秀女律师王婉怡、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副秘书长、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岳雪飞担任嘉宾,与30余位青年律师畅谈外地来沪执业发展之路,分享心得体会,彼此砥砺前行,欢聚中秋佳节,活动还设立了互换喜爱的图书环节,青年律师们以书会友,交流思想,开拓眼界。

98日,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完成《上海市集体合同条例(修订)》修改意见共计11条,并由市律协提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9日,市律协国际贸易与反倾销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自贸区语境下国际仲裁制度探讨”讲座,邀请新加坡仲裁法专家葛黄斌教授主讲新加坡仲裁制度、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的功能以及仲裁协议的效力、仲裁庭的管辖权、法院司法与仲裁的关系等。

910日,市律协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草案)》修改意见共计11条,并由市律协提交市人大内司委。

911日,市律协国际投资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美国反垄断法执业心得及中美欧反垄断法比较浅析”讲座,邀请美国伟凯律师事务所应奕律师主讲欧美律所在反垄断案件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实际作用、中美欧反垄断法主体结构和个别细节上的区别、欧美反垄断法律师执业的优缺点,并预测当前中国反垄断法的发展动向以及介绍企业在欧美等国应对政府突击审查的经验。

912日,市律协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方乐华教授主讲“禁止抗辩相关法律问题研究”,就人身保险中的禁止抗辩和撤销权的立法现状、保险法司法解释的最新立法动向进行介绍和分析。

912日,市律协纪律委委员赵颖参加值班,约谈了被投诉违规会见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

913日,市律协国际贸易与反倾销业务研究委员会与律师学院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国际商事仲裁法律讲座暨模拟仲裁庭,邀请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主席郑若骅大律师主讲国际仲裁技能,并现场指导仲裁模拟庭活动。

916日,市律协教育与文化业务研究委员会、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研究委员会完成《上海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意见共计9条,并由市律协提交市政府法制办。

917日,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与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单位职工合法权益保护与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沙龙,围绕上海福喜案与昆山爆炸案中劳动法和刑法交叉的部分进行了研讨。

917日,市律协业务部主任潘瑜、法律援助与社区服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李东方律师受邀参加市老龄委组织召开的2014年老龄维权工作小组会议。市律协与市公安局、市妇联、市社保局、市卫生局、市人大内司委、市退管办等单位就近期老年维权工作热点和对策思路进行了交流。

917日,市律协副秘书长刘小禾、业务部主任潘瑜与市高院办公室法官就上海法院向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提供互联网查阅电子诉讼档案服务事宜进行座谈。

917 日至18日,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与律师学院联合举办律师应当掌握的劳动法业务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班,邀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长处长张宪民主讲“劳动关系十个问题”,市一中院研究室资深法官郭文龙主讲“劳动法律师应知的十大劳动争议问题”,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工伤福利保险处长张强林全面介绍工伤保险的参保、理赔政策和对工伤范围的执行口径等,前亿万豪剑桥副总裁李佑颐主讲“劳动法律律师应知的十大管理问题”。

918日,市高院副院长顾伟强一行莅临市律协,与律师代表围绕“律师一卡通”在法院的使用情况,本市法院系统立案、执行、诉讼的总体情况和双方如何进一步建立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机制这三方面问题开展了沟通、研讨。市律协盛雷鸣会长、副秘书长刘小禾、王旭峰、业务部主任潘瑜等出席会议。

918日,山东律协国际贸易和国际投资业务委员会主任张毅一行莅临市律协,与上海律协国际贸易与反倾销业务研究委员会、国际投资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就上海自贸区发展情况、“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规则、自贸区法律服务、律师涉外业务及反垄断业务发展、船舶融资相关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918日,市律协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与徐汇区司法局、市旅游协会共同举办“旅游合同责任限度案例讨论会”,就旅游合同责任的法律性质、旅游合同中旅游经营者的责任限度、旅游合同中旅游经营者的主要合同义务、旅游合同严格责任的理解、《旅游法》相关条款的理解等进行研讨。

919日,广东律协副会长吴友明带领广东省律协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一行与上海律协围绕进一步开展律师继续教育方面的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经验。市律协副会长周天平、副秘书长刘小禾、业务部主任潘瑜等出席会议。

919日,市律协理事周朝华参加值班,约谈了被投诉违规会见和未尽职代理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

923日,市律协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会展业务研究委员会完成《上海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草案)》修改意见共计10条,并由市律协提交市政府法制办。

924日,市律协公司解散与破产清算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 “破产审判相关机制构建问题”研讨会,围绕九项审判工作举措所涉破产案件立案受理审查、执行与破产程序对接、管理人管理及考核等问题进行讨论。

924日,市律协部分业务研究委员会的律师代表与市高院办公室法官就上海法院向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提供互联网查阅电子诉讼档案服务事宜进行座谈并提出相关建议。

924日,市律协纪律委委员高照宇参加值班,约谈了被投诉违规收案和违规会见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

924日,市律协举行2014年度第3期新律师入行仪式。市律协副会长周天平,荣获“第五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律师”荣誉称号、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史轶华律师与一百多位新律师参加了入行仪式。

925日,市律协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行政复议的审查与决定”讲座,邀请市政府法制办行政复议处原处长刘建平结合实务具体案例,详细讲解行政复议概念和功能、行政复议审查原则、审查内容、审查标准,以及行政复议决定形式和标准等内容。

925日,徐汇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秘书长杨军等莅临市律协,与业务部主任潘瑜等就两家单位开展合作进行探讨。

925日, 市司法局举办了以 “践行核心价值观 共筑美好中国梦”为主题的本市司法行政系统综合汇演,并发布了上海司法行政之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平同志出席并观看了演出,市司法局局长郑善和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活动。市律协召集了上海律师合唱团、新律师方阵以及优秀青年代表在内的近百人参加了本次综合汇演。第四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律师孙彬彬在情景剧环节中,本色出演了孙律师形象。30名即将入职律师队伍的青年才俊组成了新律师方阵,由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吕琰带领,与新公务员、新公证员等一同参加了队列以及入职宣誓仪式。上海律师合唱团由副团长祝明真领衔与上海市司法局机关合唱团和上海监狱警官合唱团,以及全场近1500名观众共同演唱了《上海司法行政之歌》。市律协理事、东方大律师刘习赟作为律师行业先进典型观看了演出。市律协秘书长万恩标、副秘书长陈东、办公室副主任姚慧明等也出席了活动。

926日,市律协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零供法律问题剖析”讲座,邀请市高院陈克法官介绍零售商的经营模式,深度解析合同成立的认定、超市与供应商的法律性质、收费条款的效力认定以及法院认定的有效收费与五部委清理整顿的违规收费项目有无冲突和贷款等。

926日,中国法制出版社编辑四部副主任戴蕊等与业务部主任潘瑜等就出版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926日,市律协纪律委委员戴璐蓉参加值班,约谈了被投诉未尽职代理和违规会见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

929日,市律协应市老龄委邀请,法律援助与社区服务研究委员会组织委员律师在上海复兴公园参加2014年重阳节敬老日大型为老服务活动,为老年人解答法律问题。本次活动由市律协法律援助与社区服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李东方、副主任曾鑑清带队,10名律师共解答法律咨询320余人,草拟自书遗嘱24份,代写起诉状2份。

930日,市律协举行重阳节敬老活动。市律协副会长陈乃蔚、钱翊樑、周天平;秘书长万恩标,副秘书长刘小禾、陈东;市律协老会长王文正与近七十位老律师参加了活动。

91日至30日,市律协纪律部解答电话咨询59个;接待投诉来访33次;登记书面投诉43件,投诉违规会见6件、违规收费7件、未尽职代理3件、违规收案2件、利益冲突1件、违反庭审纪律行为1件、其他10件、其他(非)11件。

91日至30日,市律协会员部共安排2期实习人员面试考核,109人考核合格,8人考核不合格。

91日至30日,市律协会员部共受理医疗费报销191家,报销人数493人,申报金额611367.1元,实报金额581719.5元。31人住院,297天的住院补贴。大病补助5人,补助25万元。疾病死亡1人,补助1万元。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