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促进官兵尊法学法用法——小城所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

来源: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     日期:2023-12-07     作者: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    阅读:480次


        12月4日,小城所在海军驻松江某部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为官兵举办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宪法专题讲座。

        重大节点法律进军营作为“小城法律拥军”的重要内容之一一直受到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正是依据上海市第三十五届宪法宣传周要求,响应松江区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当天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公共空间”系列活动号召,在上海市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下举办的。

        主讲人小城涉军拥军首席专家周曙煜律师向部队官兵介绍了国家设立“宪法日”的目的和意义,讲解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史、宪法的地位作用、现行宪法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中华优秀法律文化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传承和融汇;结合部队和官兵实际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相继颁布和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备役人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特别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护法》进行了遂条讲解。

        深入的讲解使部队官兵了解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内容,增强了尊重宪法、学习宪法、依据宪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周律师对与官兵义务和权益密切相关法律的深入浅出的解读让部队官兵深感获益。部队领导深有感触地说,小城律师事务所经常深入部队开展法律宣讲,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法律拥军服务,为官兵和军人家属实实在在解决了很多涉法问题,对于官兵增强法律意识,依法维权,稳定思想安心服役很有帮助,部队和官兵非常需要,非常欢迎。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