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行走中的党课,点亮初心使命

    日期:2023-03-16         阅读:1,287次

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3月15日下午,虹口区司法局组织公证处、律所党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初心启航”行走党课——历史上的北外滩。

全体人员前往北外滩滨江沿岸开展了“初心启航”行走党课——历史上的北外滩,从汇山码头出发,沿途经过世界会客厅、浦江饭店、上海大厦,最后到共同见证上海的繁荣与成就的河滨大楼。1919年起,中国留法勤工俭学学生周恩来、邓小平、陈毅等一批批满怀救国理想的有志青年,从这里启航,远渡重洋寻求真理。初心启航路线承载的红色记忆见证了共产党人投身革命的苦难辉煌,见证了先烈们探求民族复兴之路的奋斗状态,彰显共产党人投身革命的苦难辉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常保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党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

2.png

行走党课结束后,大家在河滨大楼会客厅畅谈感悟体会。党员们表示:虹口是上海“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重要区域,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海派文化的发祥地、先进文化的策源地、文化名人的聚集地”。重走北外滩历史沿线,感受红色文化与海派文化的融合辉映,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人文底蕴。徒步经过虹口北外滩,感受到了城市发展脉络和发展故事。在形式丰富、讲解生动、内容充实的学习中,深刻感受到了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来之不易。国家未来的发展还需要我辈青年继续担当使命、笃行不怠。通过学习,大家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洗礼,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

4.png   3.png

一百多年前,北外滩见证了无数的仁人志士胸怀梦想,扬帆启航!一百年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扬帆远航,共同把北外滩、把虹口、把上海建设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地和重要的展示窗口。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