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4 >> 2014年第02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百川归海 悦仁服德

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发展之路

2014年第02期    作者: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    阅读 8,735 次

●    文/

 

  2006年初,怀揣共同的梦想和热情,来自不同地方的4位青年律师聚首黄浦江畔,共谋创业。今天的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无论从律师人数、专业结构、客户数量、市场份额、创收总额、法律服务的类型和质量、管理水平等方面均已有了长足发展,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评价。

 

   一、百悦管理——民主公开,建章立制

  在战略规划管理方面,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遵循“民主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实行合伙人会议——主任——管理合伙人的层级管理制度。合伙人会议是事务所的最高议事决策机构,以“民主集中”为理念,定期对事务所的战略规划及其他重大事项做出决策。主任宏观管理和监督事务所的日常事务,管理合伙人分工负责行政事务、案件质量管理、财务管理、对外交流等具体事务。

  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主张“广纳贤才,所内创业”。事务所通过强化自身软硬件建设吸引优秀律师加盟,并提出“所内创业”的人才培养机制,为优秀青年律师铺好实习——助理——律师——合伙人的晋升途径。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现有多名成功“所内创业”的青年合伙人律师,已成为所内的中坚力量。

  在执业技能管理方面,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采取“专业交流,自由讨论”的方式。事务所对律师执业的各个环节分类由合伙人及专业律师定期组织培训及案例分析讨论。每月由一名高级合伙人主持开讲的专题讲座,对促进律师业务交流和业务能力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事务所内还建立了重大疑难案件讨论制度,由分管合伙人负责,及时讨论研究律师提交的重大疑难案件,以集中大家的智慧,确保办案质量。

  在服务质量管理方面,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实行“内部控制、外部监督”的模式。对内通过收立案审批流程管理、办案过程监督管理、案件归档审查管理等制度,完善内部风险控制;对外则通过“六公开”原则,即将律师业务收费标准、收结案规程、律师事务所服务承诺、律师执业证号、律师事务所业务范围、投诉电话全部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及当事人的监督。

  在分配机制管理方面,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采取“共同开发、利益共享”的原则。除采取传统的案件提成模式外,还制定了公共案源分配制度。在完善的制度保障下,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各尽所能,分工合作,利用各类渠道广开案源,既提高了事务所的知名度,又解决了律师案源的瓶颈问题。

 

   二、百悦品牌——“四化”铸就品牌,服务锻造未来

  如今的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正朝着“品牌化、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的目标迈进,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分工精细、管理规范严谨、服务质量优良、职业声誉卓著的专业精英型团队。

  专业体现价值。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汇聚了以合伙人律师为代表的一批既精通专业法律、又熟悉行业规则的专家型律师,并由他们牵头组成了公司法律事务、地产建设法律事务、金融保险期货法律事务、知识产权法律事务、海商海事法律事务、刑事辩护等专业法律服务团队。

  为了进一步加快国际化步伐,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与香港及欧美律师事务所开展常年业务合作,并通过与海外法学院建立联系,常年为海外法律人才提供实习基地,定期交流东西方法律业务,为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的国际化战略提供了良好渠道。

 

   三、百悦文化——百川归海,悦仁服德

  如果说百川归海是一种气度,那么悦仁服德则是一项准则。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自成立以来,通过制度建设,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

  常态化学习模式下的知识更新。“形成了全体合伙人定期交流、专职律师定期学习培训、案件自由讨论的氛围。通过学习与交流,极大地完善了律师的知识结构,提高了办案水平。

  公益事业中的社会责任感。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在华东理工大学设立“百悦奖学金”,并设立学生实习基地,由合伙人具体指导实习生实习;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律师踊跃捐款捐物,党员律师更是积极缴纳特殊党费,奉献自己对灾区人民的一份爱心;2009年,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在江西省修水县设立奖学金,每年捐助数万元帮助贫困学生求学;从2010年至今,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成立了高级合伙人牵头的7人团队,为静安区“1115”特大火灾事故处理提供专项法律服务,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律师的专业服务和敬业精神也获得了有关领导和部门的认可;2011年,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向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捐款,帮助心脏疾病患儿恢复健康。

文化体育活动中的和谐与融洽。在市律协、区律工委组织的辩论赛中,上海百悦律师事务所组织了由合伙人指导,青年律师为成员的辩论队,即增加了团队成员的学习意识,又增加了团队成员的合作意识。定期组织旅游活动和常态化的体育活动,也培养了事务所成员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工作态度,创造了“愉悦生活”的良好工作环境和执业氛围。●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