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静安区司法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19-10-21         阅读:4,315次

 9月12日上午,根据中央、市委、区委部署要求,静安区司法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区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丁巍莅临指导。区司法局局长凌淑蓉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吕忆农部署了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司法局机关及法援中心全体党员、各司法所所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合计90余人参加。

会前,司法局党委明确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全程抓好区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的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局党委组建11个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司法行政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会上还下发了司法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做到目标明确,动员有力。

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吕忆农就如何推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静安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重要动力,必须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要学深悟透,要聚焦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调查研究要求真务实,要沉到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破解难题,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检视问题要深刻深入,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在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中彰显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整改落实要真正到位,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改全改;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局党委将首先从领导班子抓起,走在前列,做好示范,自我加压,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为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发挥关键作用。

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密切配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要加强督促指导,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特点,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把主题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加强舆论宣传,组织好宣传力量,大力做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好微信等新媒体,为全区司法行政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区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丁巍介绍了指导组工作职责,要求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紧扣总要求,抓好落实。三是把握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抓好落实。四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五是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六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