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6 >> 2016年第07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融孚所:融合诚信,服务金融航运中心建设

2016年第07期    作者:缪贯中     阅读 7,616 次


2010928日,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厅嘉宾云集、高朋满座,一家志在走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之路的法律服务机构——融孚律师事务所的开业典礼在此隆重举行。“水乳交融,深孚众望”,时任上海市司法局局长吴军营的这一寄语,深刻表达了各级领导和业界同仁对事务所走融合之路的高度期许。

 

者,合也

“融”者,合也。融孚从诞生之初就是一个志同道合、水乳交融的组合。2010年上半年,上海东欣、华利、国联、清华等律师事务所与北京王玉梅所吕琰团队几位主要合伙人,在浦东新区司法局牵线搭桥下,从律师事务所的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着眼,着力打造一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具有专业特色的律师团队,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提供高端法律服务。事务所力邀华东政法大学功勋教授、中国刑法学权威、审判“林江”反革命集团时李作鹏的辩护人苏惠渔教授担任主任,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会长吴弘教授等担任高级顾问。事务所合伙人年龄结构合理、专业特长互补,加之通过学术提升团队的整体素质,正如浦东新区司法局批示的那样:融孚所“合并重组方案有利于提升律师事务所综合实力,符合浦东律师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发展目标,且合并重组后的主要业务方向契合上海市 ‘两个中心’建设的发展需求”。融孚一开始就把办公场所租在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核心区,瞄准的就是聚集在这里的大批金融企业和跨国企业集团。

几年来,融孚通过各业务领域的专业律师密切配合,为各种复杂的交易和争诉提供高效和跨越法域的专家型服务支持,并通过优质的服务在国内外客户群中树立良好口碑。通过融孚逐步搭建的平台,短短几年中就吸引了来自李陈、南光、昊理文等国内外律所的主要合伙人和一大批律师加入,其中不乏有海外执业背景的律师。融孚所也从成立之初的不到十余名合伙人、五十名律师发展成为如今二十多名合伙人、近百名律师和律师助理的中型所。

“孚”者,信也

“孚”者,信也。 “诚信达天下”,正是秉承这一理念,融孚法律人走到了一起;正是秉承这一理念,融孚法律人坚守每一个对于客户的承诺。

无论从融孚的官网上,还是融孚纸质和视频的宣传资料上,“内诚于心、外信于人”总是不时出现,可以说这八个字称得上融孚的所训。融孚也正是围绕着诚信执业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

首先,从案件受理开始严格把关,设立一套完整的内部冲突检索、立案程序、内核制度以及盖章程序制度,避免利益冲突和私自收案;

其次,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人员管理、业务管理、收入分配、风险防范等内部管理制度,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意识;

第三,积极开展事务所内部和团队间的业务研究、交流和指导,推动融孚法律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

通过这些强有力以及切实可行的措施,融孚的服务标准和质量不断地得到提升,融孚也得到了主管机关、行业协会和广大客户的充分肯定。融孚所自成立以来,连续四年获得上海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2012 年还获得上海市司法行政系统集体三等功殊荣,是浦东新区文明单位和首批“诚信示范律师事务所” 。2014年获得“上海市专业服务贸易重点单位(法律服务业)”。20154月,融孚所荣膺“上海市十佳律师事务所”光荣称号。此外,融孚所还多次上榜于钱伯斯和Legal500等行业评选机构的优秀事务所名单。

紧跟热点,开拓创新

自成立以来,依托于团队化运作和人才队伍的优势互补,利用身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在信息、资源、创新活力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融孚人始终紧跟经济社会发展的节奏,在巩固、深化传统业务的基础上,集全所之力开拓新兴产业和行业热点业务。

融孚所是本市最早投入到上海自贸实验区法律事务的律师事务所之一,2014年初即成立“自贸实验区法律事务部”和“自贸实验区研究中心”,两机构邀请了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担任主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和参与各类研讨,自贸实验区业务的研究成果十分丰硕,出版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法规政策汇编(中英文)》,并积极参与专为自贸实验区企业服务的互联网平台“自贸实验区境外投资服务平台”。融孚律师为多家央企和上海大型国有企业在自贸实验区设立投资平台,以及为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投资基金在自贸实验区内设立投资平台。

融孚所的资产证券化业务实力称得上国内律所中的翘楚。自2012年开始,融孚所就组建资产证券化团队,积极迎接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松绑。2013年开始,融孚承接了海通、东方、广发招商等多家证券公司及大型国有企业的资产证券化项目,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多次培训和各种大型论坛中担当讲师或嘉宾,积极投身于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宣传推广、规范建制中。融孚资产证券化团队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业界瞩目的成绩,在各类机构组织的评选中多次获得“最佳法律顾问”称号。

国资改革是当前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工作中的重大决策,上海又是国资改革的排头兵。融孚所密切关注和认真研究国企并购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新动向、新热点,积极参与国资改革研讨和法律实践,在国有企业并购、资产处置、海外投资等业务的架构设计、尽职调查、商务谈判、融资及交易文件起草中处处可见融孚律师的身影。

如今,融孚所各大专业团队,如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级合伙人吕琰律师带领的金融证券团队,高级合伙人张金成律师的公司税务团队,高级合伙人缪贯中律师的并购重组和国资改革团队,高级合伙人李锋律师的海事海商和自贸区事务团队,以及融资租赁、基金、境外投资等团队,相互配合、共同开拓,在新兴业务和新兴市场中稳稳立足,取得不错的业绩。融孚所的业务创收也以25%年增长率快速发展。

传承真情,文化先行

融孚所十分重视加强事务所公益慈善和文化建设。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几年来,融孚所开展了一系列关爱社会、热心公益的慈善活动,如多次组织与自闭症儿童联欢、郊游等活动,到老年公寓慈善捐助,为部队、学校及街道、居委会提供义务法律咨询等。

融孚所标志性的文化品牌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梦、融孚情”文化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书画摄影大赛、“融孚好声音”歌咏比赛、体育健身活动及旅游等。通过学习和活动,提升了融孚人的文化内涵,丰富了融孚人的生活,增进了同事间的友情,也涌现了一大批书画、摄影、歌唱、运动等高手。几年来,融孚所组织了嘉兴南湖、安徽泾县、福建武夷山古田等地的“红色之旅”,徜徉在青山绿水间,通过上党课、缅怀先烈,感受祖国和平、富强来之不易,集聚了正能量。

融孚所成立至今六年多时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鼓舞人心的成绩,这与全体融孚人的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分不开,与融孚的管理者——高级合伙人的宏大胸怀和高瞻远瞩分不开,也与市、区两级政府主管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爱护和鼎力支持分不开。融孚在跨入下一个五年的关键之际,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大力引进人才、强化事务所管理,在前进中成长,在进取中收获,扬帆远航,再铸辉煌。

 

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获20112015年度“上海市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并获同年度“上海市十佳律师事务所”称号。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