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9 >> 2019年第04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夯实党建根基 聚力事业发展

2019年第04期    作者:文│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党委    阅读 5,867 次

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5年,目前在全国设立了14家分所,共有执业律师近500名。律所党支部成立于2003年,2017年升格为党总支,现下设3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33名。20195月正式成立党委,目前上海总部有党员140余名。多年来,党组织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铸魂,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高质量的律所发展。

 

一、实施造血工程探索青年党员律师培养新方式

我所35岁及以下青年律师占69.6%,青年党员比例接近80%,因此我们历来把青年作为重点对象,加强培养,厚植根基。一是提高青年政治素养。结合人群特点,设计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设立《海华快报》党建专栏,刊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基本理论等,组织青年律师参观复兴之路”“日出东方等主题展览,涵养政治素质、增强政治意识。二是健全青年培养机制。成立青年律师发展委员会,设立发展基金,做好全方位支撑。连续10年每月举办海华讲坛,开设与大律师面对面沙龙,邀请资深律师、优秀党员、各行业专家为青年律师答疑解惑,帮助其树立正确价值观、职业观,对好的苗子及时做好政治吸纳。三是搭建青年成长平台。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每年五四举办青年律师之星评选,经常性开展新律师推介会、微心语、微心愿、生日会等活动,增强青年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

 

二、实施铸魂工程凸显党建引领文化建设新路径

我们以文化建设为撬动,实现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和律所发展同频共振。一是探索党建+文化塑造模式。创办海华文艺社”“海华读书会”“海华故事角等,通过舞蹈、小品、宣讲等形式,歌颂党和国家光辉伟业,宣传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同时也组建旗袍队、酷跑队等兴趣小组,丰富党员律师业余文化生活。二是探索党建+基层治理模式。引领党员律师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2006年起,每月坚持参与爱民岗服务活动,连续十年与仙霞路、华阳路、江苏路街道共建合作,开展公益普法宣传,化解社会矛盾,担任村居法律顾问,打响了海华党建品牌。三是探索党建+公益服务模式。将扶贫帮困、社会公益、法律援助等融入日常组织生活。开展送法律进军营、进学校,与海军某部结对共建,提高官兵法律意识,为近百余家幼儿园、中小学、高校提供法律服务和困难资助。去年全国部分省市发生特大洪水,党总支发动8家律所集资30万元,今年又筹集10万元基金用于自闭症儿童康复治疗。

 

三、实施领航工程推动律所健康发展迈出新步伐

坚持把党建作为助推器,践行党建强、队伍强、律所强的发展理念。一是积极参与重大战略实施。主动服务一带一路、科创中心等国家战略,踊跃投身优化营商环境、打响四大品牌等重点工作,律所多名党员律师担任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进博会特约法律顾问,参与虹桥交通枢纽综合开发、商飞总部基地等项目建设,以及宝钢应对美国337调查案件等,在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中体现海华担当。二是全力推动法治建设实践。多名律师担任市国资委等部门的法律专家团成员,为政府依法决策提供法律支持;担任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中心研究员,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智慧力量;担任公安机关、检察院、审计署的特约监督员等,较好履行了依法监督职责。三是努力促进律所高质量发展。律所连续11 年业务创收增幅保持在30%左右,成为业内最具成长力的优秀律所,先后被评为亚洲50强律师事务所”“上海十佳律师事务所等。律所上下一致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发挥密不可分,党的领导为律所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先行,努力在党建所建相融合、党务业务相促进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