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长宁法院、长宁律工委共同举办涉执行法律事务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9-11-14     作者:长宁律工委    阅读:5,174次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法官律师良性互动。2019年11月12日下午,由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长宁法院)和上海市律师协会长宁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长宁律工委)共同举办涉执行法律事务调研座谈会。长宁法院副院长赵敏、执行局局长曾俊怡、执裁庭庭长沈琦、执行局副局长王锋、娄嬿等、长宁律工委主任顾靖、副主任张伟华、曹丹、长宁区律师代表等14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拓展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路径和方法,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

       长宁法院副院长赵敏表示近年来长宁法院执行局一直大力破解执行难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总结工作经验。采取推进网络查控系统建设、加强与社会各部门联动、促进联合惩戒体系建设等措施不断完善执行工作。随着经济发展,受案量增加,执行工作的压力也与日俱增。为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的集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希望今天借此机会征求律师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长宁律工委主任顾靖表示早在2010年长宁法院在时任院长邹碧华的主持下率先出台了《法官尊重律师十条意见》、长宁法院近期出台的《深化法官律师良性互动十条意见》深化了法官律师良性互动,构建法官与律师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良性互动的新型律法关系。执行问题是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执行难对于维护司法公信力、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调研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加强律师对法官执行工作的了解,以积极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

       与会律师与执行法官就执行过程中的普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能否利用微法院等智能科技推行执行网上立案;能否设置专门的沟通机制,解决联系执行法官难的问题;能否建立实时更新执行工作的反馈机制,让当事人和律师实时了解执行法官的工作进度;对于唯一住房能否执行、非公司股东的实际控制人能否限制高消费;对于被执行人不如实或虚假申报财产的惩罚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赵院长表示:“通过组织沟通、减少私下沟通、有利于提高法官与律师的沟通效率,将逐步推进法官与律师之间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促进司法公正!”

       本次调研座谈会的顺利举行,加强了法官与律师之间的工作交流,促进了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和谐构建。法官与律师携手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对于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