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4 >> 2014年第05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用青春引领爱的脚步 用法律坚守家的幸福

记上海律师业首个自闭症家庭关爱项目及青年律师慈善义工队成立

2014年第05期    作者:市律协公共关系部    阅读 5,704 次

  他们不盲,却对周围的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遥远地一颗一颗地亮着,独自闪烁。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却并不具备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那样的超能力。他们是自闭症患儿,他们需要全社会共同赋予其放飞梦想的超能力。

  从2008年起,联合国将每年的4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患者的关注,尤其是关注自闭症患儿,争取早期治疗积极干预,让这些“星星的孩子”走入人间,不再孤单。

  420日,第四届“爱在城市———关爱自闭症”慈善音乐会在上海文化广场举行,相关部门领导、社会爱心人士及志愿者近2000人与上海自闭症患儿及其家庭代表共同参加了音乐会。音乐会期间,在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律师协会、浦东新区司法局等单位共同支持下,活动举行了“星星伞———上海自闭症家庭关爱项目”揭牌仪式和“上海青年律师志愿服务自闭症家庭慈善义工队”授旗仪式。

  这是上海律师行业坚守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又一次崭新尝试,引领上海律师,尤其是青年律师,学会担当社会责任,立意高远、立足平实,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反哺社会,向全社会传递来自律师界的正能量。

  音乐会演出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铁迪与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上海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马屹、浦东新区司法局副局长刘龙宝、浦东律师青联主席吕琰等亲切会谈。陈铁迪理事长向王协副局长了解了上海青年律师的发展现状,对青年律师通过捐款、公益法律咨询等方式投身慈善事业表示感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等音乐会主办方领导也特意赶来慰问志愿者。

  本届音乐会由上海曹鹏音乐中心“天使知音沙龙”承办,并由年届九十高龄的著名指挥家曹鹏先生亲自担任现场指挥,自闭症孩子在志愿者的热情帮衬下,通过合唱、小提琴、钢琴、铜管等各种表演形式展示了自己的音乐才能,加强了他们与外界的交流。

  音乐会期间,作为全上海第一个跨领域、开放式的自闭症公益服务平台,“星星伞———上海自闭症家庭关爱项目”举行了项目启动揭牌仪式。该项目将通过善款筹集、法律咨询、音乐康复、心理辅导、社区陪护等多种公益服务来帮助全上海2万多个自闭症家庭。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姚宗强应邀为项目揭牌,团市委青年社会工作部部长赵昕、上海报业集团新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汪莉等支持单位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作为“星星伞”项目中承担公益法律咨询工作的主体,“上海青年律师志愿服务自闭症家庭慈善义工队”也同时宣告成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明向义工队队长、上海律协青工委副主任、浦东律师青联主席吕琰授旗。该义工队由上海律协青工委与浦东律师青联(律师团委)共同组建,作为上海慈善义工总队的团体成员,这也是全上海第一支专门为自闭症患者家庭提供公益法律咨询的志愿者队伍。上海律协青工委主任胡光、公共关系部主任陶丽萍、浦东青联秘书长沈聪、浦东律师团委副书记张力伟、浦东律师青联秘书长韩璐、副秘书长金达峰等义工队主要成员也参加了授旗仪式。

  为了做好“上海青年律师志愿服务自闭症家庭慈善义工队”筹建工作,上海律协青工委在盛雷鸣会长、管建军副会长的指导下,由胡光主任召集,公共关系部负责执行落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活动方案、组织架构以及运作规划。上海律协青工委副主任、浦东律师青联主席吕琰等多次前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基金会副理事长姚宗强、副秘书长刘淑英等,沟通合作组建青年律师慈善义工队的诸多细节,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今后,义工大队将先行试点,不断完善机制后,逐步面向全市招募律师志愿者,让更多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才能的青年律师参与进来,共同为自闭症家庭提供法律咨询、文艺表演及其他相关公益服务,秉持义工队的口号“用青春引领爱的脚步、用法律坚守家的幸福”,帮助自闭症家庭走出孤独、走向阳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