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6 >> 2016年第08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上海律师唱响世界音乐之都

2016年第08期    作者:成静雯    阅读 7,617 次


记上海律师合唱团参加第七届维也纳世界和平合唱节活动

文丨成静雯

世界和平合唱节以高规格、高水准的合唱艺术平台,以全世界和平使者踏歌而来的参与盛况,已连续七年在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举办。2016年正值中奥建交45周年之际,在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律师协会及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律师合唱团经过一年多的策划和排练,秉承“为歌唱而来、为和平而歌”的美好理念,一行36人终于开启了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第七届世界和平合唱节的行程。

自2015年9月上海律师合唱团接受世界和平合唱节组委会的盛邀,完成参加演出团员的组团工作后,为了以最佳演唱状态登上世界音乐的舞台,上海律师合唱团开始了出演团员的集中排练。团委一行6人都以身作则,以最大责任心自愿承担了组团出行繁琐事项的办理过程,并且都最大程度地保证参加每次的排练,对因事请假或因身体原因不能到场排练的团员,一一了解沟通。4个月中,合唱团团员各种状况不断:有腰伤复发的,有脚骨折上石膏的,有膝盖损伤的,有刚做完胆结石手术、喉部手术的。针对这些状况,合唱团团委一行人在出发前多次开会商议,做到面面俱到、事无巨细安排。


因飞机晚点,合唱团7月21日凌晨抵达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转机时,接转机的飞机已飞走了。合唱团一行36人被分成四组,分批转机到达维也纳,由此造成全团无法按时参加第二天上午在联合国维也纳总部的演出,事后还造成有6人的行李未同机到达。突发状况下,合唱团团委立即合议,临时制定了第一批团员在到达维也纳后机动协调的方案。

第一批最早到达维也纳的18人直接从维也纳机场到达联合国维也纳总部,在面临是否要参加演出的选择时,副团长岑文琦及紧急预案联系人翁华强果断决定参加演出,团员们紧急在车上换好演出服、化好妆。合唱团18人在指挥伴奏都未到达的情况下,怀着上海律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在联合国维也纳总部登台演唱了中国名曲——《茉莉花》,男低声部的盛鼐临时上阵做了指挥。上海律师合唱团与所有参加合唱节的各国团队在联合国维也纳总部一起放声同唱世界合唱节的主题曲,赢得了组委会的好评。从第七届世界和平合唱节组委会主席、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团长维尔特手中接过组委会的奖状证书,让盛鼐这位资深交响乐迷着实自豪了一把。

下午5点,合唱团全员到齐后,大家来不及换衣服,吃过晚餐直奔维也纳金色大厅。这是维也纳爱乐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常驻的演出场地,更因自1939年起每年举办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而蜚声世界,上海律师合唱团有幸与全世界的音乐爱好者在这座世界闻名的艺术殿堂欣赏了莫扎特作品音乐会。

7月22日上午,上海律师合唱团到达维也纳音乐厅,参加世界和平合唱节闭幕式音乐会演出节目的彩排。下午演出前,合唱团多名团员参加了世界合唱节和平慈善义卖,与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小团员共同合影,记录下美好的和平爱心公益活动。

下午4点,第七届世界和平合唱节闭幕式音乐会演出正式开始了,参加维也纳音乐厅闭幕式的演出的上海律师合唱团全员上场啦!首先演唱了赵家圭老师指挥的奥地利世界名曲《蓝色多瑙河》,钢琴伴奏居然漏两小段,幸而团员及指挥都接唱成功,演唱完美,连在座的老外也响亮鼓掌;沈翼敏团长穿着漂亮的燕尾服,忍着膝盖的伤痛,潇洒自如地指挥全团演唱了无伴奏的中国名曲《茉莉花》及新疆民歌《青春舞曲》,获得一片热烈的掌声。

维也纳音乐厅是一个让声音美妙的地方,上海律师合唱团以前所未有的极佳风采一展歌喉,在世界音乐之都放声高唱,完美唱响了上海律师之歌。同台演出的还有来自奥地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西班牙、日本等国家的合唱团,以及上海小荧星艺术团和著名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在闭幕式上我们共同唱响世界和平合唱节的主题曲《Coming Together to Sing》,世界和平合唱节组委会主席维尔特向参加演出的团队颁发了和平使者的奖牌。

当晚,在维也纳的晚餐上,沈翼敏团长举起酒杯感慨致辞:我今天特别地高兴,特别地自豪,律师合唱团成立混声合唱团以来一直向往着走出国门,唱响上海律师之歌,今天美梦成真啦!能在世界音乐的舞台指挥上海律师合唱团的演唱是我和大家共同的荣耀!毫无疑问这是我们大家的心声,舒心开怀地笑,我们举起庆贺演出成功的酒杯而共同干杯!

专业的合唱指挥观看演出视频资料后,也赞誉上海律师合唱团:在维也纳演唱的作品有伴奏和无伴奏相结合、奥地利和中国作品相结合、古典与青春相结合,选曲很成功。沈翼敏律师的指挥也很具有表现力,与团员的演唱完美契合。

后记

上海女律师合唱团曾经出访香港、韩国;上海律师合唱团曾经登上上海市电视台直播的2万人纪念黄河大合唱现场舞台,也曾在上海贺绿汀音乐厅展示美妙歌声;但是,当我们走出国门,历经波折仍完美演出成功时,惊险而难忘的音乐旅程让我们收获了更多的欢乐!

上海女律师合唱团的这次音乐旅程结束了。她们用美妙的歌声向世界传递了中华民族热爱和平、倡导和平的强烈愿望,期望着世界各民族的和睦相处、休戚与共,祝福着全人类都幸福安康。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