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宝山律工委举办“登高云 宝山律工委举办“登高云间·律动宝山”金秋登高主题活动

    日期:2020-10-28         阅读:3,778次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秋风送爽, 又迎来了登高望远、愉悦心情的好时候

2020年10月17日,伴随着最美金秋,由宝山区律工委、松江区律工委主办,宝山区女律师联谊会、宝山区青年律师联谊会、松江区女律师工作组、松江区青年律师联谊会联合承办的金秋登高主题活动成功举行。此次登高活动主题定为“登高云间·律动宝山”,“登高”传递着健康向上的积极理念,而“云间”取自松江美丽的别称,与 “律动宝山”相呼应,意在推动松江、宝山两区律师联情联谊、互动交流

活动当日,宝山区律工委副主任、宝山区青律联会长丁俊涛,宝山区女律联会长杨颖琦、副会长杨毅琼,松江区律工委副主任、松江女律师工作组负责人於莉蔚,松江区律工委副主任潘峰以及两区50余名律师共同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由宝山区女律师联谊会会长杨颖琦主持,松江区律工委副主任於莉蔚、宝山区律工委副主任丁俊涛分别代表两区发言并做动员。

上午举行登山打卡竞赛参加登山打卡竞赛的律师们根据签到时的抽签结果,现场组成六支队伍,每支队伍中包含有松江、宝山两区的律师。组队后,由宝山区女律联理事翟雨佳宣布打卡竞赛的规则,并带领所有参加打卡竞赛的律师们进行赛前热身。

随着一声令响,六支队伍同时如箭般快速冲出起跑线,开启登山模式。大家或身轻如燕、或健步如飞,又或气喘吁吁,你追我赶,奋力冲向设定的三处定向打卡点。

此次打卡点互动游戏中特别融入了党建元素,共同庆祝十月国庆。在第一个打卡点,正有一场“四史”答题挑战赛等着大家!每支队伍到达打卡点后抽取一张答题卡,题目围绕“四史”展开,哪支队伍率先全体答对题目就可先一步通往下一打卡点。大家踊跃答题,这种有趣的互动形式使此次活动兼具了知识性和趣味性,同时激发了参与活动的广大党员律师和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热情,让初心薪火相传,让四史知识更深入人心。

(宝山松江两区党员律师合影)

第二、第三打卡点则考验的是两区队友之间的协作和默契。全体队员在到达第二个打卡点后,一起手牵手、踮起脚尖,摆出指定姿势“小天鹅”,这需要大家互相支撑起各自的平衡。而在第三个打卡点,“传声筒”的游戏需要每队队员只通过音效和动作将题目信息依次传递给下一位队员,直至最后一名队员猜出信息,这不仅既要考验大家的表演能力,还考验着各自的反应能力和记忆能力,整个过程中大家都气氛高涨,欢声笑语不断。

最终,由上海市志致远律师事务所张梅律师、上海沪港律师事务所任辛耘律师、上海市百汇律师事务所王勇律师、上海昌鑫律师事务所聂俊律师、上海新松律师事务所邹淑娟律师组成的红队率先完成全部打卡任务并达到终点,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挑选了具有松江地方特色、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叶榭米糕”作为打卡竞赛活动的奖品

午参观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民间素有“先有松江府,后有上海滩”、“先有广富林,后有松江史”之说。 松江是上海的历史文化发祥地,广富林遗址是一处新石器时代至东周时期的遗址,主要涉及崧泽文化、良渚文化、广富林文化等时期遗存,其中,广富林文化是距今4000年左右的一个新发现的文化时期,填补了长江三角洲史前文化谱系的空白。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两区律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如一座座漂浮于水上、 体现传统山水画的水墨意趣的博物馆、还原了从新石器时代到民国间的生活变迁的文化展示馆等场馆,共同追寻上海历史之根、探究海派文化之源、品位自然生态之美、享受休闲旅游之乐。


登佘山、做游戏、品美食,逛广富林,这一由宝山、松江两区联袂举办的金秋登高主题活动“动静皆宜”,让参加活动的两区律师们不仅可在大山的怀抱里尽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还能在美丽景致中找寻历史文化的痕迹,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得到心灵的休整与轻松。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宝山、松江两区律师之间建立起了友谊,加深了交流;两区律师行业工作亦建立起沟通的渠道,并期待双方能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探索律师行业发展的新未来!


宝山区律师行业党委

2020.10.28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