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21 >> 2021年第10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行走的党课 坚定的信念

“青年律师寻访红色纪念地,赓续红色血脉”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第10期    作者:黄浦律师工作委员会 黄浦区青年律师联谊会    阅读 1,463 次

10月1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共青团黄浦区委、黄浦区律师行业党委指导,上海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黄浦律师工作委员会以及黄浦区青年律师联谊会联合开展“行走的党课——青年律师寻访红色纪念地,赓续红色血脉”活动。上海律协副会长徐培龙,黄浦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宋占飞,共青团黄浦区委副书记王启洋,上海律协青工委主任陆胤,黄浦律工委主任周晶敏,黄浦区司法局律公科科长陈磊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律所的青年律师代表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在渔阳里6号——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举行。

徐培龙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上海广大青年律师能通过本次活动感悟历史,在法治社会建设过程中发挥好律师群体的作用,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持好自己作为法律人的初心,为法治上海、法治中国的建设而不懈努力。

宋占飞副书记指出,渔阳里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诞生地、团中央机关旧址所在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所干部学校所在地。希望各位青年律师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并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事业不懈奋斗。

王启洋副书记表示,广大青年律师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要以史为鉴,着力推动上海律师事业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城市中心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接着,由周晶敏主任带领全体党员律师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誓过程中,各位党员心潮澎湃,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救亡图存、拯救中华的年代。习近平总书记也曾经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都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最后,徐培龙、宋占飞、王启洋、陆胤、周晶敏、陈磊等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告活动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结束后,15支参赛队伍进行抽签,每支队伍从16个“红色纪念地清单”中抽选2个纪念地,在该两处红色纪念地各讲述一段红色故事并通过手机或其他录像设备进行拍摄记录,同时小组成员共同拍摄一张合照。经过2个小时的活动,15支参赛队伍均圆满完成任务。回到渔阳里后,主办方对完成任务的小组成员授予完赛证明。参赛律师们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如何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青年法律人更应该以法治精神为坚守,弘扬时代精神。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