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誉嘉所党支部开展观看《跨过鸭绿江》剧集的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2-19     作者:誉嘉所    阅读:5,979次

       2021年2月5日,根据区律师行业党委的总体要求,上海誉嘉律师事务所主任田原组织事务所党支部同志及部分律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共同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跨过鸭绿江》(第一集)和该剧的相关报道、拍摄背景介绍。

图片1.jpg       

       事务所主任田原表示:《跨过鸭绿江》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高远立意、顶尖阵容、精良制作,彰显了大国豪情,带领我们走进70年前那段英勇无畏、波澜壮阔的历史。

       田主任还强调:我们广大青年律师要向“最可爱的人”学习不畏艰难险阻,克服一切困苦在人生中前进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观影环节后,誉嘉所支部的同志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均表示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激起自己的强烈共鸣。同志们纷纷表示,电视剧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及抗美援朝运动,展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彭德怀以及邓华、洪学智、韩先楚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的崇高风范,讴歌了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为代表的志愿军指战员不畏强敌、英勇斗争的战斗精神,反映了中国人民不怕难、不信邪,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

       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经此一战,人民军队在战争中学习战争,愈战愈勇,越打越强,取得了重要军事经验,实现了由单一军种向诸军兵种合成军队转变,极大促进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我们的律师法律服务事业也应当有此刻苦努力、不畏艰险的精神,有在生活中不断粹炼自我的意识!

       我们全所在回顾革命历史中认知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革命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历史的内容博大而精深,是我们党丰富的思想宝藏,将持续通过学习,更好地完善所内文化建设。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