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红色引擎” 为支部建设驻入新动力 --虹口区律师行业党委成立活动型联合党总支

    日期:2020-09-04         阅读:3,853次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增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目标的实现,以党建引领律师业更好发展,经区律师行业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区律师行业党委活动型联合党总支。

2020年9月4日上午,在区政府1号楼1502会议室召开虹口区律师行业党委活动型联合党总支成立会,会议由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晓红主持,上海捷铭所支部上海市千方所党支部上海市嘉创润华所党支部上海金能所党支部上海市沪江所党支部5家律所党支部出席,局政治处主任张晔参加。

首先,胡晓红同志介绍了活动型联合党总支成立的背景、组织架构和活动内容。指出活动型联合党总支是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创新打造党建平台、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丰富党员教育管理内容的有益探索。活动型联合党总支一是要以党建带所建,积极探索活动型联合党总支的新思路、新举措。二是要知行合一,结合律师行业特点,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相关制度要求,高质量开展组织生活,让支部活动“实”起来,让党员队伍“强”起来。三是要发挥专长,积极服务群众。要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主要参与社会治理,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打造服务群众的党建工作品牌。

 

党总支书记张志刚与党总支4家律所党支部成员进行了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活动型联合党总支书记张志刚表示:一、活动型联合党总支的成立体现了区律师行业党委以问题为导向,对党员人数较少、组织活动困难支部的关心;二、组织安排我来担任联合活动型党总支书记,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不辱使命,认真履职;三、我会认真听取共建支部关于开展党建活动的意见,有目的、有计划、有内容、有意义的开展好党建的各项活动;四、各支部在开展共建活动中有什么需求,及时跟我联系,我会根据大家的意见,开展好以后的工作;五、提出了联合党总支成立后第一次开展活动的设想和计划。

各支部书记在会上介绍了支部的情况,表示活动型党总支的组织形式很有新意,为支部的活动正常开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在今后的活动中也会积极参加。

9月4日是活动型党总支成立的日子,也是党总支书记张志刚同志和嘉创润华所党支部林琳同志的生日,张志刚同志73岁,林琳同志37岁,年轻支部书记林琳表示,能在今天加入活动型联合党总支让她的生日多了一份特殊的意义,她也将向张书记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支部书记。

成立大会结束后,大家一起到捷铭所参观学习。

 

虹口区司法局

2020年9月4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