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黄浦律师全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0-06-29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3,768次

“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黄浦区司法局党委的领导组织下,黄浦区各家律师事务所掀起一股学习“四史”的热潮,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律师极行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举办集中学习,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全区律师事务所的党支部充分发挥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把党员律师组织起来、把普通律师动员起来,坚持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把革命历史中蕴含的时代精神传递给每位党员律师,让大家“四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

组织读书分享,从交流中实现共同成长

用好一张《黄浦区“四史”学习教育参考书单》,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落实党员“7+X”学习计划,纷纷开展书记领读、轮流阅读、读书沙龙等活动,将“单兵作战”式阅读转变为共享式阅读,分于他人享、享人之所分,让党员律师们在阅读中获取历史知识、在交流中互换心得感悟、在“共享式”学习中实现集体的共同成长。

开展学习参观,从实景中感悟革命精神

情景式教学让“四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北京国枫(上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组织党员赴上海韬奋纪念馆、陈云纪念馆、上海周公馆进行学习参观,让党员们用脚去丈量、用眼去寻觅、用耳去聆听、用心去体会,完全沉浸在革命传统教育的氛围中,一组老照片、一样老物件、一段老故事引发党员们的强烈共鸣,不断激发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积极奋斗精神。

拓宽学习途径,从多媒体中提升学习活力

将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紧密结合,鼓励党员律师们充分运用“学习强国”“上海黄浦”“黄浦党建”等新媒体平台,将“碎片化”时间有效利用,不断进行自我充电;组织党员律师观看“黄浦首发首创”系列微党课,用好黄浦在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以来诞生的诸多第一次、伟大创举和标志性首创案例,带领党员律师们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开展“四史”知识竞赛,用一组组趣味问答,不断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加深对“四史”的印象。

黄浦区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把落脚点放在“实”上,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