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寒冬时节,黄浦律师伸援手、暖人心

    日期:2019-03-04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6,330次

近日,黄浦区司法局收到了两封温暖的感谢信,分别为上海长江律师事务所贾振涛律师和上海天之健律师事务所杨怀成律师点赞!

上海长江律师事务所贾振涛律师的客户徐先生和妻子陈女士来自湖北武汉江夏区某村,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徐先生和妻子除了自己7岁的儿子外,家里还有瘫痪在床的老父亲和两个患有精神疾病的弟弟需要照顾。20184月,妻子陈女士在某公司工作时,江苏省无锡市某区公安局以涉嫌诈骗将整个公司人员逮捕。为尽快让妻子得以释放,徐先生在绝望中病急乱投医,遭遇了一名骗子律师,受到了较大经济损失。而后贾振涛律师伸出援手,考虑到当事人家境贫寒,经济能力有限,因此免去了大部分代理费用。贾律师在7个多月时间里不分昼夜的工作,徐先生常在夜里两三点还收到贾律师的材料。贾律师发挥专业精神,在查阅案卷后第一时间联系受害人,尽管遭受到了原告较为蛮横的对待,甚至不予理睬的态度,贾律师仍通过过硬的专业知识以及耐心与智慧同原告达成了谅解书,最终促使法院判处陈女士缓刑,得以于20191月与家人团聚。

徐先生向区司法局寄来感谢信,感谢上海长江律师事务所和贾振涛律师悲天悯人的良善之德和无私帮助付出,为群众伸张正义,扶危济困。


上海天之健律师事务所杨怀成律师的客户洪女士,家中女儿乖巧懂事,在高中和大学期间担任学校团支部书记,学生会主席等工作,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团中央“自强之星”奖、国家励志奖、上海市优秀大学生等殊荣,并且还取得了“高级心理咨询师”、“注册会计师”等证书。大学毕业后进入某银行上海某支行工作,被选为后备培养对象。

2016年10月,洪女士的丈夫因病离世。同年1130日,洪女士的女儿上午在民政局登记结婚后回到单位工作,不想在下午4点左右竟从该支行会议室高空意外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不到一个月里痛失两位至亲,洪女士的悲痛可想而知,但更令洪女士气愤的是该银行及区社保局拒绝了工伤认定,因此洪女士在上海天之健律师事务所杨怀成律师的帮助下向法院起诉。杨律师不顾路途遥远,经常上门给予洪女士开导关心,并在详细了解相关文件基础上,察看了事发现场,向公安部门了解勘察情况。在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后,在法庭充分运用证据,充分驳斥了社保局的辩词,然而一审法院却做出了有利于社保局的判决。杨律师一边安抚洪女士的情绪,一边为上诉做准备,最终二审法院认可了洪女士的请求,社保局也作出了工伤认定,还了洪女士一个公道。

洪女士向我局寄来感谢信,感谢杨律师刚正不阿,以法律为武器,以事实为依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弱势群体撑起了一把法律维权的大伞。


公平正义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让公平正义像阳光一样洒遍每一个角落,是包括全体中国律师在内的所有中国人民的不懈追求。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早已指示,“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体会到公平公正”,一语道破了包括律师在内的法律人的终极目标。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和谐稳定,是中国特色律师制度的必然取向和要求。律师在办案过程中的言行其实就是对案件中的所有当事人的一种法治教育,一种对法律尊严的捍卫,一种公平正义的弘扬。我们的社会需要有更多的像贾振涛和杨怀成这样追求公平正义、敬业、高尚的律师,我们的人民需要这样的好律师!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