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虹口律师党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日期:2018-06-19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8,399次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13日,虹口区委党校律师分校、虹口区社会主义学院律师分院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培训班,培训为期一天。

      上午,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杨俊主讲《重温建党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杨教授用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古代的辉煌历史,近代中国的屈辱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史。用生动的语言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作了阐述,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提醒我们经常想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中国共产党为何而成立?成立后要干什么?作为共产党人要始终铭记党成立时期的信仰、信念、宗旨,最高纲领和奋斗目标,教育党员不要忘了来时的路,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下午,邀请上海政法学院原副院长、教授闫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宪法保障--宪法修正案解读》辅导报告。闫教授用深厚的法律功底从为什么要修宪、修宪的背景、意义以及宪法修改的内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修正案。这次宪法修改是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举措,意义十分重大,在中国共产党宪法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通过一天的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律师的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提高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利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区司法局律师党委委员、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律师、局机关党员等共计11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