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虹口区司法局党委、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 2022年度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3-01-12         阅读:3,589次

1.png

1月10日下午,虹口区司法局党委、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律师行业党委成员、区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及41家律所党组织书记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区司法行政系统内“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琳主持。

会上,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晓红、5家律所党支部书记王瞻、陈韵、顾庆官、王岩、陈磊先后就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进行了述职。参加会议的局领导逐一对述职的书记进行点评,讲问题直击要害、剖原因深入透彻,提要求明确到位。其余党组织书记通过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

2.png640.png4.png5.png6.png7.png8.png9.png10.png11.png

12.png

会上,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琳同志首先肯定了区律师行业党委和42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2023年,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强律师行业管理力度,确保各律所牢牢把握我国律师制度的本质属性,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行业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律师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律师政治素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律师行业实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升党员律师的政治素质。二要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律所党组织领导作用。要教育引导律师依法依规诚信执业,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共提高。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文件,研究讨论发展党员等事宜,确保支部工作规范有序。要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广大律师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依托律师行业网格化党建的平台,在优化虹口营商环境、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积极有为。三要夯实基础,不断巩固扩大党员律师队伍。要巩固政法队伍整顿的成果,把律师警示教育工作列入党建工作重要内容,有机结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教育广大律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律师队伍。

最后,参会同志对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和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日常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