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20 >> 2020年第10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寻找中秋 联情联谊

嘉定区女律联金秋亲子活动暨市女律师联席会议圆满举办

2020年第10期    作者:上海市女律联    阅读 2,201 次

920日下午,由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和嘉定区女律师联谊会共同主办的追本溯源 寻找中秋 联情联谊 不忘初心”——嘉定区女律联金秋亲子活动暨市女律师联席会议主题活动,在嘉定区汉未央学宫顺利举行。

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韩璐,市女律联副会长孙彬彬、时军莉,嘉定区司法局副局长、嘉定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陈静,嘉定区司法局律公科副科长高碧瑜,市女律联秘书长张秀华,市女律联副秘书长陶丽萍、沈奇艳,嘉定区女律师联谊会会长戴璐蓉,各区女律师联谊会代表以及来自嘉定区的女律师代表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市女律联副秘书长沈奇艳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领导致辞

会议伊始,由嘉定区司法局副局长、嘉定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陈静致欢迎词。在欢迎市女律联的代表们来嘉定开展联席会议后,介绍了嘉定的地理、人文、历史发展概况,从司法局层面以及妇联群团组织的角度就嘉定律师行业发展、女律师执业情况等做了分享,随后,陈静书记提前为女律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韩璐为本次活动致辞。她介绍了上海市女律联规划发展、基层联络、公益服务等七个部门设置,对于嘉定区女律师联谊会的活动形式表示了积极的肯定。韩璐表示,疫情后上海市女律联推出了民法典百人宣讲团、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公众号,创新普法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各区之间的交流。韩璐提出女律师要有理想有高度,同时关注年轻女律师在职业初期的工作环境成长方向,最后还鼓励女律师要在工作中添一份野心,增一点霸气,在机遇面前勇敢跨前一步。

嘉定区女律师联谊会会长戴璐蓉介绍了嘉定区女律联的发展情况。嘉定区女律联成立于20172月,当时只有4名理事和1名秘书长。经过近三年的活动实践,女律师的活动开展仍存在着以下难点:经费少,组织活动难度大,参加活动女律师人数少。为进一步增强女律联的工作能力,从去年年底开始酝酿筹备增补理事,在全面分析嘉定区女律师的数据后,决定依靠占比78%40岁以下年轻女律师,取得女主任、女合伙人的支持,从中遴选理事。在与区局领导、各律所主任作充分沟通后,根据推荐、结合个人意愿,充分考虑补选理事个人在律所担任的职务、社会兼职、原从业经历和个人影响力等,从原先四名理事增补到现有11名理事,增补后理事40岁以下6人,占到54%,正副秘书长从1名增加到3名。组织梯队化建设完成,现在的理事会人数和年龄更为合理,号召力更强,组织能力在各方面得到提升。戴璐蓉会长表示:新班子将始终不忘初心,围绕市女律联章程规定的宗旨开展活动,联情联谊,努力提高本区女律师的社会地位和社会形象。

互动讨论

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副会长孙彬彬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女律联的各项活动与工作,鼓励与会的各位女律师姐妹集思广益,为2020年年底的活动及各区联动活动多提宝贵意见。

上海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助理、办公室主任、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副秘书长陶丽萍在交流中特别指出:女律师要坚持传统与创新、变与不变相结合,在传承中创新适应,在联情联谊中共同成长是女律师联谊会始终不变的初心。

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副会长时军莉指出:女律师市、区两级的行业工作要站在党建引领促进整体行业规划与发展的高度开展,并且要注重人才的培养和梯队的建设。

长宁区女律师联谊会会长张伟华分享了长宁女律联工作的八字方针凝聚、提升、关爱、奉献。徐汇区女律联会长温陈静提出了要加强各区联动,助力女律师成长,提升女律师社会地位。宝山区女律联会长杨颖琦认为嘉定女律师联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是女律师工作中共性,嘉定宝山比邻而居,区与区之间要加强交流沟通,多多互动联谊。

与会律师就女律师的个人发展、执业理想、区域联动等各方面发表了自己的体会与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嘉定区女律联创新活动形式,鼓励女律师平衡家庭与工作,同时与会的女律师的子女们体验了传统月饼制作,会后大家一起参与了汉未央特色的汉服活动,并参观游园,度过了愉悦而充实的时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