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战疫丨同心守“沪”——杨浦党员律师战“疫”在行动

来源:杨浦区区域化党建联盟     日期:2022-05-12         阅读:2,682次

为更好地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杨浦区律师行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积极回应区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强化党员担当作为、投入一线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关于招募疫情防控“特派援”的公告》等要求,鼓励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律师通过“双报到双报告”等方式,第一时间投身社区抗疫的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展现杨浦党员律师的使命与担当。

戮力同心,并肩守望

上海其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始终关注疫情动态,关心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党支部赶在封控前通过多方渠道连夜紧急采购睡袋、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将防疫物资在第一时间捐赠给社区一线,支部八名党员向组织交纳特殊党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防疫一线送上了爱心,并表达“戮力同心,并肩守望”的美好心愿。


核酸检测流程中的“大满贯”志愿者

杨浦区律师行业党委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俞志明带领标胜律师事务所及第一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叶巧平、张文慧、戴文博等人作为首批“特派援”志愿者,多次参与区司法局及街道、社区组织的疫情防疫志愿者工作。所在小区封闭后,俞志明更是第一时间到居委临时党支部报到,成为所在小区第一批“上岗”的志愿者。喊楼、敲门、带队、维护秩序、信息登记、PDA扫码、核算采集,每个流程他都带头参与其中,已然成为了核酸检测流程中的“大满贯”志愿者。

小小棉棒,竟有千斤重

上海航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念宏作为抗原检测志愿者,在居委会接受了短暂的工作培训后,便与工作人员一道组织居民进行检测工作。为了避免检测时伤到老人的鼻腔,他拿起棉签先在自己身上测试,再拿身边的志愿者试验,经过多次操练,逐渐掌握了力度和手法,最后才给老人测试。张念宏律师说:“既要操作规范,又要减少不适,尺度真不好掌握,拿起小小的棉棒,仿佛有千斤重。”

妈妈,您辛苦了

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邢悦于3月21日凌晨就加入了居委的志愿者群,针对居民反应的没收到当天的牛奶、蔬菜等问题,她第二天一大早便骑着自家的电瓶车给居民们送物资。因小区老旧,多户的对讲系统损坏,只能频繁敲门和用大喇叭喊,确保每份物资都送到居民手上。她说:“晚上回到家三岁半的儿子跟我说:‘妈妈,您辛苦了。’我想我的行为也在他心里种下了小小的种子,但行好事,莫问前程。”除了邢悦律师,华荣律师事务所杨俊伟律师、詹纪军律师等人也都积极参与所在小区防疫志愿工作,发光发热送温暖。

上海国狮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王娅以及崔长国、王兵兵律师,北京市中闻(上海)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李行及陈蒙、黄梦奇等律师也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或自发开展核酸检测群众引导、秩序维护、测温登记、发放和搬运防疫物资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法治护航,服务为民

上海市凤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张文杰律师团队扎根园区,紧跟企业需求,在多个公共法律服务园区工作站平台发布《法治月刊》,用微视频集中解答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合规经营、员工因疫情防控无法到岗工作工资支付等法律问题,为园区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用工管理等问题提供法律支持。

上海贝勤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赵蓓芹作为上海市中原中学的法律顾问,疫情期间她特意为中原中学师生录制了主题为“法治先行,一起向未来”的普法宣传视频,对疫情特殊时期学校、同学和家长的防控职责、法律风险进行解析,呼吁广大家长和同学做好自我防护,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四维乐马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谢东、田卫民律师为居民制作了疫情防控法治专栏,以《民法典》诚信原则为落脚点,讲述“男子核酸检测阳性后,谎报行程,隐瞒接触史”等普法小故事,深入浅出,达到了提高居民防疫意识和遵守防疫规则的良好效果,为科学防疫、依法抗疫提供法律护航。

来源:杨浦区司法局党委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