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九年纠纷 一朝化解 上海千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日期:2022-08-05         阅读:5,699次

在嘉定区司法局党委的号召下,上海千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吴静律师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应邀参加一个长达九年的劳资纠纷,最终促成双方握手言和。

2022年7月26日早上,某建筑公司外地务工人员蒋某父子从金山心急火燎赶到嘉定工业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申请劳动人事争议调解,蒋某聘请的代理律师提交的申请书共有7条申请事项,申请金额高达38.8万元,仅2013年至2022年的加班费就有21.6万元,而企业方坚持认为己方不存在任何违法行为,不愿意支付任何经济补偿。面对如此大的差异,双方互不相让,情绪激动,言语间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

641.jpg

面对即将失控的场面,党员吴静律师立即对双方情绪进行安抚,并通过“背靠背”调解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双方诉求和抗辩理由。一方面,先对企业方聘请的律师及其法定代表人进行普法宣传,把企业方劳动用工的不足之处一一指出,并结合劳动仲裁实践,告知企业方如再坚持不给予任何经济补偿所要面对的法律风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了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使企业方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在听取了吴静律师建议的基础上,企业方最终提出当日一次性支付1万元的经济补偿方案。

另一方面,吴静律师仔细分析了申请人的申请请求和其提供的各项证据材料,发现其提供的证据不足以支持其申请请求,但是申请人固执地认为其聘请的代理律师书写的申请书请求事项是符合法律的,不同意进行金额上的任何调整。吴静律师从仲裁乃至诉讼的角度逐一分析其证据材料的缺陷,申请人蒋某始终一言不发,其儿子一边翻看微信,一边滔滔不绝,坚持己见。吴静律师捕捉到申请人儿子这个细微变化,怕其被社会上不是律师的某些不法分子蛊惑怂恿,甚至承诺仲裁、诉讼包赢的不法分子骗取钱财导致二次受到“伤害”,便同蒋某的儿子单独谈话,仔细询问其所谓的代理律师姓名、所在律所和办理的委托代理手续。经过吴静律师耐心细致的询问,并对其父亲提出的申请请求一一详细解答,使其开始慢慢信任吴律师的分析,成功避免上当受骗,对申请书上不符合劳动法律法规的请求事项作出了相应的调整和删减,并当场表达愿意接受调解。

至此,双方在吴静律师的努力下再次坐在了一起,进行“面对面”调解,结合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双方调解的意愿,依据申请人及企业的双方实际情况进行反复沟通,最终双方一致同意将调解金额调整为2.6万元,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并约定于当日支付。次日经确认,企业已经支付款项。这件长达九年之久的劳资纠纷终于一朝化解。千颂党支部会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全力将劳资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嘉定区经济社会稳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