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介绍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3年第16期
日期:2013-11-18    阅读:23,997次
    10月10日,市律协法律援助与社区服务研究委员会与新闻晚报社共同举办法律维权沙龙活动,对老年人用房养老等时下突出的涉老问题展开专题讨论。
    10月10日,市律协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国有产权交易业务与法律服务”讲座,邀请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法律部总经理潘熙先生就目前产权市场的业务情况、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系统的操作环节、金融资产交易类项目的审核流程等进行了讲解。
    10月11日,市律协纪律委委员沈伟明参加值班,组织律师执业纠纷调解,约谈了被投诉违规会见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
    10月12日,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商标法》第三次修改”讲座,邀请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刘春田教授就商标法中在商标权的取得、行使和维护方面的多处改动进行讲解。
    10月12日,第一届上海律师学术大赛“辩护词”评审小组召开专题评审会议,与会评委对“辩护词”类作品进行了进一步的评审并对作品提出专业意见。
    10月13日,市律协法律援助与社区服务研究委员会10名委员参与2013年度重阳节敬老日大型法律咨询活动,共解答法律咨询271余人,草拟自书遗嘱30份,代写起诉状23份。现场咨询涉及老年人房产、婚姻、继承、养老、交通事故等问题。
    10月14日,市律协建设工程、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完成《上海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意见共计20条,并由市律协提交市人大法工委。
    10月15日,市律协会展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展览业的管理与发展”讲座,邀请市会展业促进中心主任罗志松先生与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沙怡文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分别从市会展业行政管理角度和展览业市场主体的角度阐述展览公司的运营管理、项目并购的发展趋势等。
    10月17日至18日,由中华全国律协主办、浙江省律协协办的青年律师工作和服务创新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上海律协由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胡光带队,副主任季诺、委员徐珊珊,青年律师杨飞翔、周晶敏以及及公共关系部主任陶丽萍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上,上海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胡光以“梦想”、“创新”、“超越”为关键词发表了演讲,介绍了上海律协近年来在青年律师培养工作上的探索,尤其是思想建设、价值观引领方面“先行先试”的举措。上海市黄浦区律工委周晶敏律师从“名师带高徒”到“名律师茶座”,介绍了辖区根据自身特点,积极探索青年律师培养新制度。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杨飞翔律师分享了所在律所成立青年律师创业基地的实践和摸索。
    10月18日下午,由市律协作为业务指导单位,黄浦区司法局和黄浦区律工委承办的黄浦区律师业转型发展研讨会在南昌路47号科学会堂召开。黄浦区司法局副局长周解业、市律协副会长管建军、副秘书长王旭峰、美国知名律师业发展咨询师Peter Zeughauser先生、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联席管理合伙人乔文骏律师、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执行主任吴晨尧律师,以及来自黄浦区的律师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
    10月20日,市律协公司解散与破产清算业务研究委员会有副主任李凯副主任带队,应邀参加浙江省律师协会破产管理实务研讨会。会上就《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二)》以及跨境破产清算的议题进行解读和研讨。
    10月21日,市律协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完成《上海市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办法(草案)》修改意见共计15条,并由市律协提交市政府法制办。
    10月23日,市律协九届监事会调研组一行在厉明监事长的带领下赴奉贤区律工委进行了走访调研。奉贤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权民接待了监事会一行。奉贤区司法局副局长严建华、律公科科长沈卫强、区律工委主任翁卫国,委员杨群群、沈国英、赵忠敏、徐卫红,青年律师代表汤佳等与监事会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座谈。
    10月24日,市律协港澳台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中美贸易及不动产相关法律实务”讲座,邀请Mark Merric 律师事务所创始人Mark Merric先生就在美国投资和经营业务的相关法律和税赋问题主要包括针对出口商品到美国时的美国所得税、被纳入美国所得税的公司结构类型、避免美国税收的方法、美国税法中独立代理商、中美间直接创建实体的规划、减少美国税赋的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说明。
    10月25日,市律协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 “预防职务犯罪的具体实践”讲座,邀请市检察院职务预防犯罪处副处长曾宁先生就上海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具体实践和案例介绍了近年来上海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基本模式和重点工作。
    10月25日,市律协教育与文化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需要完成的任务,包括组织委员参与专题研究、编写本研究会行业法讯、举办一系列契合社会热点的公开活动等。
    10月25日,市律协国际投资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针对中国企业,欧盟卡特尔法的概述”讲座,邀请德恒律师事务所布鲁塞尔分所主任、美国律师协会 (ABA)反垄断法分部卡特尔与刑事犯罪委员会副主席 Frank Fine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介绍欧盟合并控制监管的整体架构以及欧盟合并控制申报和审查的主要内容。
    10月28日,市律协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律师学院教材编委工作会议,讨论了律师学院教材《律师实务入门—行政诉讼篇》初稿并确定了下一步修改的方向。
    10月30日,市律协国际贸易与反倾销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美国海关法律与律师”讲座,邀请美国修博国际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李新宇律师从美国海关法执业律师角度讲述美国海关案件及客户类型、美国海关律师的执业环境,并将中美两国海关律师的职业环境进行对比。
    10月1日至31日,市律协纪律部解答电话咨询16个;接待投诉来访5次;登记书面投诉7件,投诉违规收费2件,违规会见4件,其他(非)类1件。
    10月1日至31日,市律协会员部安排一期实习人员面试考核,70人考核合格,5人考核不合格。
    10月1日至31日,市律协会员部共受理医疗费报销148家,报销人数383人,申报金额238023.75元,实报金额217234.5元。20人住院,160天的住院补贴。受理医疗费单据3746张。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