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员社区来报到,吹响抗疫集结号 ——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群众积极进行社区报到支援防疫工作

    日期:2022-03-29         阅读:2,621次

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24日,在接到区委组织部转发的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静安区司法局党委立即对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员再一次进行广泛动员,并根据区委组织部要求,于3月26日起动员开展“先锋上海”小程序党员社区报到工作。局党委号召全系统党员带头担起政治责任、带头发挥党员作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号召基层党组织发动党员、带动群众积极就近就地参加志愿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纷纷响应,迅速集结,主动作为,纷纷投身志愿者队伍,在抗疫一线树起了一面面红色先锋旗帜。

上海申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钰杰律师,3月26日下午向所在的浦东新区航头镇瑞馨苑社区报到,向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宣讲核酸抗原检测方法,指导独居老年人正确进行自测。3月28日,浦东新区进行新一轮核酸筛查检测,她又立即加入志愿者队伍,引导居民安全有序参加检测。

图片 1.png(张钰杰)

上海市申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蔡瑜律师,3月26日下午向所在松江区方送街道久阳文化居委会报到,作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核酸抗原检测材料,讲解检测方法,指导居民进行正确检测。

图片 2.png(蔡瑜)

 北京尚公(上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朱晓栋律师3月26日向所在彭浦新村街道社区报到,根据街道防疫安排,前往三泉路424弄小区从事志愿者,协助居委会完成相关防疫工作。

图片 12.png(朱晓栋)

上海市经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方善法律师3月26日下午来到虹口区虹口花苑报到,作为志愿者为2幢居民楼共计24户53人送去抗原检测材料,于当晚再次上门,统计检测结果,将检测的盒子收回。

图片 11.png(方善法)

北京市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邓海虹律师也早早加入浦东新区北蔡镇志愿者队伍,3月22日-23日,她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安排,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做好指导登记,协助建码,维持秩序,进行检测队伍引导。3月26日,邓海虹律师又变身社区“后勤人员”,与其他工作人员一道,为封闭后的社区群众运输分发快递,清洁社区环境,全力保障居家群众生活平稳有序。

图片 3.png(邓海虹)

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的党员律师杨婧、胡永康,实习律师卢丽雯,自26日起也纷纷来到自己所在的杨浦区五角场街道文化花园社区、浦东新区北蔡镇鹏海西区社区、浦东新区洋泾社区报到,投身防疫志愿服务,陪同医生上门为涉疫情封闭楼栋人员、为年老行动不便的居民做核酸;配合社区居委组织居民住户进行检测扫码登记、有序排队检测;为居民上门开展抗原自检试剂的发放与回收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的便利与安全。

图片 4.png

上海市金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律师胡瑞平,3月26日上午立即向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和兰苑小区报到,当天将抗原检测试剂分发到每位居民手中。

图片 4.png(胡瑞平)

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律师孟飞3月26日来到浦东新区美地芳邻苑社区报到,为居民发放抗原检测试剂,指导年长居民进行自助采样检测。

图片 10.png(孟飞)

上海铭森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朱真宇居住在九亭镇。3月10日所在社区实施封闭管理的当天,朱真宇律师便在业主群表明:自己是一名党员,如果社区需要,他申请做志愿者,参加防疫工作。随后,朱真宇律师按照社区防疫工作安排,分别在3月10日、3月11日、3月14日、3月17日参与了志愿服务,帮助老年人注册登记健康云二维码、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并在一轮检测后再次跑楼一户户核实居民核酸检测情况,力争不漏检一人。

图片 5.png(朱真宇)

区安帮矫正党支部的党员苏洁,在完成值班工作后,于3月26日-27日参加到北站街道居民区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的志愿工作中去。党员曹阳加入所在社区志愿者队伍,3月19日协助共康五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3月26日协助宝山路街道开展租赁性场所住户的抗原筛查工作。

图片 6.png(曹阳)

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在党员同志的带动下,区司法行政系统内许多群众也积极加入志愿服务。

北京市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杨传玺律师3月26日向佘山镇茗雅社区居委会申请作为一名志愿者协助开展工作,当天将33号楼、34号楼两幢居民楼的抗原自测用品分发到户,进行指导使用,并在检测后上门统计结果,将数据汇总报居委会。

图片 7.png(杨传玺)

上海市金石律师事务所沈玫辛律师,自3月24日浦东新区川沙镇东锦苑社区封闭第一天起便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上门挨家挨户敲门确认核酸检测人员名单,建立微信群发布检测消息,帮助社区老年人登记健康云,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打印检测二维码,检测现场一一核对居民名单,3月27日,在沈玫辛及其他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东锦苑社区顺利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采样。

图片 8.png(沈玫辛)

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苗译律师,居住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徐汇区凌云街道,他的妻子在华山医院工作,医院全封闭抗疫状况下妻子无法回家,家中还有孩子需要照顾,然而在得知社区工作人员紧缺后,苗律师依然决定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六千人的社区封闭后,居民生活需要物资,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协调小区和外界的物资进出;引导、指导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同时,苗律师作为社区法律顾问,还努力协调社区封闭后群众内部的矛盾和情绪。自3月13日起,苗律师每天都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忙忙碌碌,他表示,志愿工作会一直做到战胜疫情、迎来社区解封的那天。

图片 13.png(苗译)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充分响应党的号召,与全市人民群众戮力同心阻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共同奏响抗击疫情的最强音。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