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

——中共上海道朋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四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6-23         阅读:3,722次

2020年6月19日,上海道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该活动旨在让党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先烈的斗争精神,努力把“四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是在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周恩来亲自领导下于1938年11月建立,在抗战期间负责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主张,为党中央和抗日前线收集、传递各种重要情报信息。纪念馆展示办事处复原陈列和《抗日烽火映桂林》基本陈列两大主题,展出珍贵历史照片1300多幅、文物300余件,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活动第一站,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旧址展览大厅、《抗日烽火映桂林》陈列展览。该展览以丰富翔实的文物、图片与资料全面生动地再现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从建立、发展到结束的整个光辉历程,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让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周恩来、李克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加深了党员对党的光辉历史的理解,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独立与解放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结束了参观展厅后,支部党员们在支部书记周郁生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工作担当与光荣使命。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光辉历史必须时刻铭记在心,革命先辈们坚定执著的理想信念、顽强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勿忘历史,向先烈学习,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它融入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同时,作为党员律师,更要发挥专业所长,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

上海道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2020年620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